竞技风暴

刘炜出征NBL全明星赛 豪言北京奥运中国男篮进前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09:3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王卫朋)北京时间昨天上午9时,澳大利亚NBL在悉尼举行大型新闻发布会,NBL总裁瑞克博顿宣布刘炜将代表世界明星队出征今年的NBL全明星赛。身在东莞征战CBA的中国国家男篮控球后卫、上海队队长刘炜在广东电视台的演播室出席了这次通过中澳卫星双向传送的越洋新闻发布会。

  NBL总裁瑞克博顿、悉尼国王队主席肯奇、澳大利亚国家队队长布鲁顿及新南威尔士
州长莫里斯·伊玛以及当地华人要员新南威尔士经济发展和贸易投资副部长、上议员曾筱龙等也出席了发布会。NBL主席博顿对刘炜加盟NBL全明星赛表示了欢迎,他通过卫星电视传送的画面表示:“澳洲篮球联赛取得了不错的进步,感谢各个方面的支持。最近两个赛季NBL去了新加坡打比赛,开始向亚洲发展。而对于NBL而言,今天是‘伟大的一天’,在悉尼国王队的邀请下,刘炜这位出色的球员,可以成为NBL联赛的一个部分,我们感到非常高兴。”

  国王队的主席肯奇说:“刘炜在澳洲很受欢迎,很高兴他能来澳洲参加全明星赛。而我们也期待着和中国篮协有进一步的合作。

中国男篮来澳洲打比赛,这些都是合作的很好的开始。”

  随后刘炜通过卫星通讯接受了当地记者的提问。刘炜表示,希望自己能够有更大的提高。并希望在

北京奥运会上能把中国男篮名次提高,全力争取进入前六。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吸引了澳洲主流媒体的关注,ABC、Channel7、Channel9、Channel10、Fox等均全程直播了新闻发布会。这也是继姚明NBA选秀之后,海外联赛又一次为中国球员举行大型新闻发布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