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排输得毫无血性 邸安和期待排球场上的刘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09:23 上海青年报

  “我问沈琼怎么扣不到球,他说他跳起来后,在空中都紧张得看不到球了!”

  ——邸安和

  “我问沈琼怎么扣不到球,他说他跳起来后,在空中都紧张得看不到球了!”中国男排主帅邸安和昨晚跟记者聊天时,气得差点说不出话来———昨天在日本进行的大冠军杯
首场比赛,持外卡参赛的中国队遭遇世界冠军意大利男排,实力不济0:3惨败的结果并不令人意外,但场面却输得一点血性也没有。

  邸安和终于忍不住发火了

  昨天的邸安和是又怒又无奈,三局比分15:25、15:25、17:25,输得一点脾气都没有。第二局一开局的时候,中国队就被打了个0:4,邸安和终于发火了,一向温和的他叫了暂停,把队员痛骂一顿。他想骂出点斗志来,但结果还是令人失望。“这比赛你看了吧,哎,你说今天队员打的是什么球?今天我们的一攻成功率仅有32%,这么低的成功率你说这球还怎么打?”

  尽管对手是世界冠军

意大利,但由于球风相克,中国男排以往还是能有一些不错的表现,但昨天意大利一个小时就赢得了比赛。邸安和无奈地说:“今天的比赛,没有一个人是正常发挥水平的,发球不敢发,扣球不敢扣,场上的表现感觉队员都像是业余球员一样!”

  而沈琼,这个在国内排坛呼风唤雨的第一主攻手,昨天也被邸安和在开场不久就“开除”出场。“他今天扣球没架势,下手不果断,结束后我在休息室问他,你怎么啦?他竟然回答说,跳起来后,在空中紧张得都看不到球了!”邸安和很胸闷,气得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有刘翔这样张扬的就好了

  中国男排昨天的发挥失常,是因为球队集体低迷,没有任何一个环节能出现兴奋点。邸安和说:“如果这个时候能有一个比较有个性的球员站出来,比赛也许就不是这个样子了。”

  在赛后技术统计上,中国男排各项指数都低于正常水平。邸安和一直强调,排球是一个需要激情的项目,上周刚刚结束的

女排
冠军杯
上,陈忠和也一直在表示这次女排是因为不够兴奋,打得沉闷,“我一直强调队员应该有自己的个性,但很多队员个性都被磨灭了,记者采访时,有不少队员都羞答答地说不出几句话,比女孩子还羞涩,这样怎么能打好球呢?”他以前在接受采访时就这么批评过队员。

  “中国男排要是能多几个像刘翔这样张扬个性的队员就好了,”邸安和很同意记者的观点,“那样的球员哪个教练不想要啊?球员缺乏个性,一到被动的时候就完全不会打球了,而不是被激发起斗志,像我们今天这么高的失误率,就是因为自己已经完全被打懵了!”说着,他又火大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