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高尔夫世界》评出全球100家顶级球场 观澜湖列17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09:16 南方日报

  观澜湖·高尔夫频道

  本报讯英国高尔夫杂志《高尔夫世界》近期公布了由该杂志评选出的“全球100家必须体验的顶级球场”。美国圆石滩球场、苏格兰圣安德鲁斯球场和美国班顿沙丘球场分别获得前3位。来自中国的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为亚洲在世界高坛抢得重要一席,排名第17位,是唯一进入前20名的亚洲高尔夫球会。另外入围的亚洲球会有日本球会Golemba、韩国球会Pin
x及泰国球会BlueCanyon,分别排在第33位、79位和88位。

  据悉,与以往评选活动不同的是,本次评选不仅依据球场本身的特点和价值,更看重令人难忘的球场体验。正如主办方所认为,在圆石滩球场球手会因磅礴的大海、无可比拟的内在美和经典的设计而流连忘返。圣安德鲁斯球场是

高尔夫的发源地,有500年的历史,甚至每一个沙坑都有它的名字和故事,在这里打球的意义和感受不言而喻。

  专家认为,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明显拥有令人赞叹的因素。作为吉尼斯世界第一大球会的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以其独有的180洞、五大洲设计风格和亚热带优美的自然风光而成为高球爱好者必须体验的高球圣地。球会投资近40亿港币修建了深圳和东莞两大会所、乡村俱乐部、世界第一高球学院大卫利百特学院、亚洲最大的网球中心等配套设施,使这里的高球体验更加丰富多采。另外,高尔夫

世界杯赛、“老虎”伍兹中国挑战赛、朝王杯、环中国自行车赛、戴维斯杯网球赛等世界顶级赛事都在观澜湖成功举办。而尼克劳斯、格诺曼、安妮卡·索伦斯坦、尼克·费度等世界高球巨星都频繁造访观澜湖。这些又使每一位来此挑战的球手有了感悟名师大赛的体验。

  近年来,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不断赢得的多项国际荣誉,为中国这片只有10多年高球历史的土壤引来了更多的国际关注,同时对中国高尔夫及旅游产业的发展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敏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