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受伤“落马”李小鹏超越梦碎 全都是脚伤惹的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09:14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超越李宁,这是所有中国体操人的梦想。

  从阿纳海姆世锦赛,到雅典奥运会,再到如今的墨尔本世锦赛,已经拥有13个世界冠军头衔的李小鹏有相当多的机会完成超越李宁14金的梦想,然而每一次我们都收获了失望。由于伤势加重,李小鹏在昨天开幕的世锦赛上无缘强项跳马决赛,而他参加的另一项双杠的预赛,成绩也仅列第五———要想夺冠希望渺茫。

  都是脚伤惹的祸

  “如果不是脚伤,我不会是这个成绩。”李小鹏赛后告诉记者。

  跳马本是李小鹏的强项,但脚部反复发作的老伤让他无法在落地时站稳。首日资格赛的跳马比赛中,他在第一跳落地时向前跨了一大步,第二跳是他的招牌“李小鹏跳”,结果是向后退了两大步,脚还出了线。最终他只得了9.438分,排在十名以后,无缘决赛。

  左脚上还缠着冰袋止疼的他说:“脚伤的影响很大。这些天我的脚一直疼,赛前训练的时候,跳马我几乎就没有一次敢站实了,都是顺势就倒在垫子上了。”

  “这两个动作都是10分起评的,如果身体状态正常,我应该拿到9.7左右的分数。”李小鹏告诉记者,他的脚本来就疼,第一跳落地时脚又被挤了一下,让第二跳更受影响。他说,现在两只脚都有伤,但左脚疼得更厉害一点。

  在另一个参赛项目双杠上,李小鹏虽然也受到腰部新伤的影响,但最终顺利闯入决赛。腰部拉伤是他来墨尔本之后,在跳马训练时一次意外造成的。“不过已经好多了,我想决赛的时候不会造成太大影响,我会全力以赴的。”陈雄仍说很满意

  首日男子资格赛结束后,中国男队教练组组长陈雄对全队表现的评价是:基本达到目标。至于爱将李小鹏因伤落“马”,他认为带伤坚持参赛的李小鹏已经很不容易。

  资格赛后,中国男队闯入了全部七个项目中的六个项目的决赛。李小鹏因为脚部老伤影响了跳马的落地,无缘该项决赛,令跳马成为

中国队惟一缺席决赛的项目。但李小鹏闯入了双杠的决赛。

  “对李小鹏的表现我已经非常满意,”陈雄说,“他最大的问题就是脚伤,这是导致他跳马分数偏低的直接原因。但他的身体情况就是这样,比成这样就不错了。”

  “肖钦的鞍马很成功,张宏涛的鞍马也发挥了水平,还有陈一冰和严明勇的吊环。”陈雄特别夸奖了小将们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表现,“他们首次参加这样的大赛就能有出色表现,确实不错。”(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