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吉祥物揭晓 寓意欢乐和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08: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十一月二十二日电(记者周建琳)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将于二00六年在苏州召开。国家体育总局、江苏省体育局和大会筹委会二十一日在北京共同展示了大会的会徽和吉祥物。大会筹委会副秘书长、苏州市体育局局长王根伟详细介绍了会徽和吉祥物的评选工作。

  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的会徽是利用中国传统书法手法,结合了“人”和苏州特色景
观“拱桥”两大元素,充分体现了苏州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标志整体看起来像三个“人”,三“人”手挽手是力量和全国各族人民团结的象征。会徽由红、黄、蓝、绿、黑五种颜色构成,代表了体育的多样性,同时也象征着吉祥、热情、理性、积极、健康和文明。

  由于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的主办城市是苏州,因此大会的吉祥物是由苏州市花桂花变化而成的拟人化形象。吉祥物取名为“呵呵”,“呵”与“和”谐音,寓意本届体育大会是一届欢乐和谐的盛会。

  王根伟介绍说,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会徽、吉祥物征集工作是在今年五月份面向全国进行的。经过半年时间的筛选、专家评选和投票等过程,来自河南郑州的王亚辉创作的会徽和广东深圳的顾正友创作的吉祥物最终入选。

  在发布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表示,江苏在十月成功地承办了

十运会,其中苏州也承办了七个项目的比赛。希望苏州能够很好地学习借鉴十运会办赛的成功经验,把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办得充分体现“时代特征,体育特点,苏州特色”。

  第三届体育大会将于二00六年五月二十日至三十日在苏州举行。比赛设立中国式摔跤、

台球、空航海模型、攀岩、龙舟等二十八个大项共二百六十八个小项。这些项目均是中国正式批准和开展的非奥运会体育项目。

  据介绍,全国体育大会是仅次于全运会、城运会的三大综合性赛事之一的运动会。二000年,国家体育总局在浙江省宁波市举办了首届全国体育大会,二00二年,在四川绵阳举办了第二届比赛。此后,国家体育总局决定全国体育大会每四年定期举办一届。二00四年九月,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在苏州举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