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换老总深圳一元转让 中国足球开始玩接力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08:51 每日新报

  鲁能换老总九城换东家程鹏辉复出深圳一元转让王晓东

  康梦君曾担任鲁能乒乓球俱乐部总经理,他在任期间,鲁能乒乓球俱乐部成绩斐然。

  每年联赛落下帷幕后总要经历一番变革,今年也不例外,现在鲁能俱乐部更换了总
经理、程鹏辉重出江湖、中欧收购了中甲九城俱乐部……接下接力棒后,中国足球是在前进还是在后退,还要通过明年的联赛来验证。

  鲁能俱乐部于昨天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向外界公布新任俱乐部总经理的人选。原鲁能乒乓球俱乐部总经理康梦君接替董罡成为鲁能足球俱乐部第三任总经理。其实,关于董罡在本赛季结束后离任早已不是什么新闻了,不过,在谁接替董罡的问题上,大家还无法进行准确把握。当时,包括康梦君在内的几名候选人都有机会入主鲁能俱乐部。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在中国足坛范围内,鲁能俱乐部老总的位置显得十分重要,但在山东电力内部,这个职务只是中层领导,属于处级单位,所以远没有那么吃香。康梦君担任鲁能乒乓球俱乐部总经理以来成绩斐然,鲁能乒乓球俱乐部已成为中国乃至亚洲最规范、最有影响力的俱乐部之一,鲁能男、女队先后夺得超级联赛冠军,并有多名选手入选国家队。不过,康梦君能否搞好足球俱乐部还需要让时间来说话,他本人表示“要打造百年俱乐部”。

  康梦君是个足球新手,但是程鹏辉这个名字相信大家一定耳熟能详,这位原来

辽足的总经理昨天再度出山,延边州体育局同程鹏辉及其幕后的出资企业签订了正式合约,葫芦岛宏运企业正式承包经营延边足球俱乐部,程鹏辉出任延边足球俱乐部总经理,他将经营尚在中甲的延边足球。当然出任总经理的程鹏辉也有重任,他将靠自身运作来筹集一部分俱乐部所需的经费。

  上海中欧近日与九城俱乐部方面签订了中甲资格受让合同,九城旗下的中甲联城队将投奔新东家帐下。目前中欧集团方面正在忙于组建一个全新的子公司,组建申请已经送到了上海市工商部门等待批复。新公司正式成立之后,足球俱乐部也将随之成立。据了解,下赛季这支球队很可能不会冠名为“上海中欧”,而极可能使用新组建子公司的名称。目前谁将成为这支球队的主帅还没有定论,不过上海滩名将申思很可能入主该队。

  近日,

健力宝集团通知“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将该俱乐部更名为“深圳足球俱乐部”。深圳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少辉同时证实,两家深圳企业将以1元的价格收购深足,代价是负担该俱乐部2000万元的欠薪和负债。由于谈判没有结束,李少辉目前没有透露哪两家企业将入主深足。不过照此形势,深圳队明年还将留在深圳。2000万元的债务,确实是深足俱乐部乃至健力宝集团的包袱。

  新报记者王晓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