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并非因遇邱峻而轻松夺冠 古力:快棋我不比任何人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08:17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记者饶扬灿

  屠龙,又是屠龙。在号称国内快棋第一的古力面前,习惯于埋头长考的邱峻没有任何机会。当一条蔓延30多子的黑色大龙被吞噬的时候,相信邱峻不得不想起2002年围甲联赛中和古力的快棋较量。那一次,他输得更惨,惨死的大龙足足有40余子。

  不得不承认,“快棋王”古力对邱峻的威慑是巨大的。当年邱峻在夺得名人头衔后接受采访时就曾表示:“我们这辈棋手中最先可能获得世界冠军的是古力。”之后,他就在新一届的名人战决战中被古力3比0封杀。而古力,也真的如邱峻所预料,在杀进了LG杯决赛之后距离世界冠军仅一步之遥。在阿含·桐山杯决战之前,邱峻依然是老实巴交地承认:“我的赢面不大。”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古力是因为遭遇了邱峻才轻松夺冠的。古力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说:“和邱宝(邱峻)下棋,我没有什么压力,在对局中其实是我先出现失误的,但是后来他的错误比我犯得还多,我想是因为他压力比较大的缘故。其实我一直比较喜欢下快棋的感觉,在今年把三大快棋头衔都丢完之后,我也相当郁闷,而在围甲联赛中快棋一场不胜也很反常。但是我始终相信,在快棋上,我不比任何人差。”

  在第五届阿含·桐山杯夺冠之后,古力就在随后的中日冠军对抗赛中战胜日本老将加藤正夫,打破了中国棋手在该项对抗赛中的不胜怪圈。这次,他将面对的是日本年仅16岁的井山裕太,对此古力说:“对于井山裕太我一点都不了解,但是既然他是神童,肯定有他的实力。到时候我肯定会全力以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