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里特给中国足球敲警钟 申思坦言可能入主中甲中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08:12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王胜

  申思、成耀东、刘军、毛毅军,一个个熟悉的面孔,昨天都出现在远离上海市区的中邦洪庙基地。面部仍有些浮肿的成耀东,昨天上午参加了亚足联/中国足协A级教练员培训班的开班仪式,下午认真听取国际足联讲师克里特的第一堂课。

  67岁的德国人克里特,被国际足联派到中国担任讲师已经一年有余。克里特与中国足协签了2年的合同,专门负责培训中国教练员的工作。他表示:“在28天的课程中,我将重点培养中国教练员指导、管理球队的能力,提高他们的执教水平和质量。”

  克里特给中
国足球提了一点忠告:“要赶上足球发达国家,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现在一些小国的足球发展非常快,而中国足球总是停滞不前,因此必须认真思考如何更快地向前。”

  尽管克里特对中国队在世青赛上的表现给予肯定,但他感到中国各支俱乐部队进攻速度缓慢,场上拖沓局面时有出现,因而必须在联赛中加快进攻速度和节奏。其次,应有更多的球员到国外高水平联赛去磨练、去感受,中国足球要打开发展空间,提高教练员水平也是当务之急。而如何在身体、技术能力和战术理念上尽快提高,是摆在中国教练员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

  在洪庙基地的训练场上,记者看到了刚从上海中邦队退役不久的申思。据了解,申思今年8月刚刚经过培训取得了C级证书,即教练员资格证书。按规定,持有C级证书后须有2年教练员实践期,才能进入B级培训班。但考虑到申思是前国足球员,足协特批他直升B级班。

  据知情人士透露,刚刚接手联城的上海中欧集团,已将申思作为明年球队的主帅人选之一,并就此事正与申思进行商谈。对此申思昨天表示:“还没有人与我有过什么实质性的接触。不过,如果中欧有诚心,双方应该很正式地坐下来谈一谈。”

  至于是否愿意执教中欧,申思坦言:“其实做教练面对的问题,比做球员要多得多。假如各方面条件如自己所愿,我当然会考虑这个要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