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行政复议不予受理案开庭 庭审无结果曲乐恒继续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06:34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陈俊杰)因提出的行政复议未被受理,原辽足球员曲乐恒将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告上法庭。

  昨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曲乐恒坐着轮椅参与了庭审。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称,曲乐恒以在辽宁省劳动厅对其工伤认定申请作出不予受理决
定为由向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但其不能提交辽宁省劳动厅作出不予受理决定的证据。依据《工伤保险条例》规定,职工发生事故伤害或者被诊断、鉴定为职业病后,向用人单位所在地统筹地区劳动保障行政部门提出工伤认定申请的,应是用人单位、工伤职工或者其直系亲属、工会组织。所以自己作出的行政复议不予以受理决定是正确的。辽宁省劳动厅不接受辽宁省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对曲乐恒进行工伤认定的委托,并未对曲乐恒申请工伤认定的权利义务构成实质影响,且辽宁省劳动厅不接受辽宁省劳动争议促裁委员会对曲乐恒进行工伤认定委托的行为,并非针对曲乐恒,因此,曲乐恒对辽宁省劳动厅不接受辽宁省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对曲乐恒进行工伤认定的委托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不属于《行政复议法》规定的可以申请行政复议的具体行政行为。曲乐恒的行政复议申请不符合《行政复议法》相关规定,依据该规定,决定对曲乐恒的行政复议申请不予以受理。该决定认定事实清楚,适用法律正确,请求予以维持。

  庭审共进行了一个半小时,法院表示将择日宣判。“我们将继续等待,希望能够得到公正的判决。”曲乐恒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