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小鹏失手超越李宁梦难圆 中国男队正在失去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06:29 北京晨报

  昨天,第38届体操世锦赛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开战,首日比赛有喜有忧,肖钦在男子鞍马预赛中得到9.800的当日全场最高分,而李小鹏无缘跳马决赛多少有些令人意外。如此一来,李小鹏想超越李宁保持的14枚体操世界大赛金牌纪录的时间又将再次推迟。

  1 李小鹏无缘跳马决赛

  李小鹏能否超越由李宁保持的14枚体操世界大赛金牌的纪录,是本届世锦赛中国队的一大看点,但脚伤未愈的他在17日的跳马训练中又不慎扭伤了腰。

  昨天的跳马比赛中,带伤出阵的李小鹏未能晋级决赛。继雅典奥运会错失金牌后,于1997年涉足世界大赛,两年前便摘取13金的李小鹏,再一次无奈地将“破纪录”的时间向后推迟。不过在双杠项目中,李小鹏排名预赛第五晋级决赛,如若夺冠,小鹏还有机会追平李宁的纪录。

  鞍马比赛是

中国队的强项,肖钦和张宏涛分别以排名第一和第三的成绩跻身决赛,其中“小马神”肖钦名不虚传,他9.800的得分是当天比赛全场最高分。

  在男子全能预赛中,梁富亮多次出现失误,在鞍马比赛中,他由于出现明显失误,仅得到8.762分。而在吊环比赛中,他也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仅仅得到了8.600分。双杠比赛,梁富亮在杠上再次出现重大失误,最后竟然只得到了7.400分。最终梁富亮排在全部参赛选手的第14位,勉强晋级决赛。

  2 中国男队正在失去优势

  开赛后,男队教练组组长、李小鹏的教练陈雄表示,目前最大的感受就是对手的难度发展很快,即使是在中国男队的强项——跳马和双杠上,“我们也在失去优势。”

  据陈雄介绍,男队一号主力李小鹏的跳马难度原本是很高的,但现在形势发生了变化。几年前“小鹏跳”初出炉的时候还是独占鳌头,但现在

罗马尼亚、波兰不少选手的难度都赶了上来,两个动作都达到10分起评的选手已经不少。

  全能排名世界第一的罗马尼亚名将德拉古列斯库,赛前一度对外宣称要退役,结果不仅再次出现在世锦赛赛场,而且还偷偷提高了强项跳马动作难度,其中一个动作就是“小鹏跳”的翻版。双杠上面,日本名将富田洋之、世界冠军鹿岛丈博都表现出了很强的

竞争力

  陈雄说,中国男队难度发展滞后主要是全运会拉了后腿。由于全运金牌对各省市的特殊意义,备战全运会成为体操队2005年的重中之重,为了求稳,许多新动作的发展和应用被搁置。

  不过,陈雄还表示,“比赛刚开始,更具体的情况还要看看再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