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京报:你拿谁来换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06:19 新京报

  赛季开打前,火箭已经蹿升到半空,打了10场,却一下子坠到烂泥塘里,有股说不清洗不净的味道。这样的背景下,美国球迷在火箭球迷论坛上讨论换姚明是无可厚非的。退一步说,不说与姚明级别大致相当的球星们,就是乔丹、奥尼尔这样的传奇,不也被换过?

  但也别忘了,不管怎么换目的都是一个,便是火箭更强大。设定了这个前提,就得思考下一个问题:把姚明换走之后,再把谁换来呢?

  这确实是一个问题,而且是很严重的问题。不管是中国球迷,还是休斯敦球迷,没有人承认姚明是奥尼尔,毕竟,“大鲨鱼”像乔丹一样是几十年一出的奇才。再说,他能在洛杉矶完成霸业,也有与菲尔·杰克逊以及科比这些人的际会,否则,就像在奥兰多与哈达维配对时那样,打得再好,又有什么用?换走姚明,肯定是得不到奥尼尔的,那么,弄回来的又会是什么样的货色呢?

  与姚明身价相当的,布拉德·米勒、布兰德以及其他的人,同样成不了霸业;称得上天王星的,詹姆斯、邓肯、加内特他们,首先得问人家答不答应———除非你连

麦迪也搭上去。姚明打得不好是事实,不用为他辩解什么,但他的身价也是明摆着的,根本比不上詹姆斯他们。这个联盟里没有傻子,
火箭
的管理层也不例外,他们都明白这个简单道理:当今联盟里能人太少,而不是姚明太臭。

  换走姚明自然也是一个办法,不然,魔术当初也不会让麦迪走的,至于交易能否成功又当别论,因为你不能坐地等死。反过来说,对姚明而言,离开休斯敦同样是一个办法,那时候,中国球迷对于火箭的感情又是另外一回事了。□胡德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