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炜踏出留洋第一步 入选澳大利亚NBL全明星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05:55 深圳商报

  【本报讯】一年前,中国男篮控球后卫刘炜试训国王队未果,NBA大门向他关上;一年后,刘炜面前却打开了另一扇留洋之门。只不过这一次,向他伸出橄榄枝的不是美国,而是澳大利亚。澳大利亚NBL总裁瑞克·博顿22日宣布,刘炜将代表世界明星队出征今年的NBL全明星赛。

  澳大利亚NBL男篮联赛创立于1979年,目前共有11支球队,其中包括10支澳大利亚俱
乐部和1支新西兰俱乐部。从去年开始,NBL全明星赛就设立了国际明星队,为的是营造一种全球同乐的盛况。而刘炜则是被邀请参加国际明星队的第一位中国球员,届时他将身披8号战袍上场。在22日的发布会上,NBL主席博顿通过卫星画面对刘炜加盟明星赛表示了欢迎:“对于NBL而言,今天是‘伟大的一天’。在悉尼国王队的邀请下,刘炜这位出色的球员可以成为NBL联赛的一部分,我们感到非常高兴。”而悉尼国王队主席肯奇则表示,刘炜在澳洲很受欢迎,邀请他加盟也是NBL和中国篮协合作的良好开端。刘炜表示这是自己走近澳大利亚篮球的一个契机。不过他同时也强调,这只是双方的“第一次亲密接触”,会否加盟NBL某支球队尚未有定论。

  NBL主席博顿表示,刘炜在NBA中国赛时的出色表现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时我非常惊讶,原来中国不仅有姚明、巴特尔这样的优秀

中锋,也有像刘炜这样的好后卫,他的确是一个非常棒的球员。”不过博顿排除了刘炜本赛季会加盟NBL球队的可能:“坦白说,我觉得今年是肯定不可能了,但以后他肯定还会来的。一旦他加盟了我们的球队,刘炜一定能成为首发球员之一,他绝对具备了这样的实力。”

  12月25日下午打完主场的CBA比赛后,刘炜将于晚上11点乘坐飞机前往悉尼。在27日的全明星赛上,刘炜将向

澳大利亚球迷一展中国球星的风采。随即他就要踏上回国的旅途,北京时间28日凌晨3点回到上海后,刘炜当晚又会出现在CBA的赛场上。双线作战固然辛苦,但刘炜表示自己会努力兼顾。

  刘炜小档案

  生日:1980年1月15日

  身高:1.90米

  体重:90公斤

  籍贯:上海

  位置:组织后卫

  国家队号码:5

  来自上海东方大鲨鱼队的刘炜和姚明场下是死党,场上是最好的搭档,两人之间的配合已炉火纯青。速度快、防守好是刘炜的特点,但进攻得分能力稍有欠缺。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吴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