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古氏快刀重夺桐山霸主 下一步约战日本天才少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04:3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第七届阿含桐山杯快棋赛昨日决出了冠军,擅长快棋的古力七段执白中盘战胜了“磨王”邱峻七段,第二次捧起了阿含桐山杯冠军奖杯,并得到2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

  2003-2004年之间,古力曾经一统国内的快棋江湖,手中握有阿含桐山杯、NEC杯和招商银行杯三大快棋赛的冠军头衔,但创业易守成难,去年古力竟先后丢掉了这三个头衔。

  面对首次进入国内快棋头衔战决赛的邱峻,执白的古力非常自信。但邱峻开局在右上角下出新变化让古力很难受,不甘落后的他主动在左上角挑起战斗,但过分的招法让邱峻抓住机会吃了白棋四子棋筋,令古力陷入被动。可惜邱峻此后却因优势意识太浓断送好局,他在上面的对战中下出缓手,被中盘力量大的古力抓住机会,不但破掉黑空,而且还吃掉了中腹一队黑棋。眼见大龙将死,邱峻企图通过打劫做活,但在经过20多手的无用功之后大龙仍然死亡,棋局就此结束。

  得知爱徒夺冠,古力的恩师杨一喜上眉梢,“古力有一段时间快棋胜率很高,但在下本届比赛之前,没有任何一项快棋头衔,这次收复一个快棋头衔对他下国际比赛也很有好处。”夺得冠军的古力同时也获得了中日阿含桐山杯对抗的资格,对手是日本“天才少年”井川裕太七段。杨一对此相当乐观:“古力获胜的可能性在80%以上。”(记者钟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2,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