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施之皓取代陆元盛即将入主女乒 王励勤被"抛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02:57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黄嫣

  和之前流传的版本不同,昨天的中国乒乓球队冬训动员大会上依然没能听到女乒主帅上任的最终消息。而记者得到的最新消息显示,施之皓取代陆元盛领衔中国女乒几成定局,只等上级的最后批复。

  据悉,乒羽中心上报到国家体育总局的这份名单已经在日前递交给了国家体育总局,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将在这两天得到批复。这份名单可说是经过了层层把关。根据先前制定的主教练产生步骤,国家乒乓球队队委会根据评审组提供的测评结果,向乒羽中心领导班子提出拟聘候选人,然后乒羽中心又参考性地去征求徐寅生和李富荣等中国乒协、国家队老领导的意见,经过几道关卡这份名单才在日前最终出炉。

  尽管最终结果还未公布,但是综合种种情况来看,施之皓的优势显而易见。虽然做运动员时的名气和成绩远远不及竞争对手乔红,但作为国家队教练,施之皓无论是履历还是成绩,都要超过乔红。更为重要的是,除了带出王励勤、阎森、郝帅之外,施之皓也有过带领女队参加奥运会的经历,1999年到2000年悉尼奥运会期间,他曾担任国家女队教练,对于中国女乒和世界女乒选手都比较了解。此外还有相当重要的一点,在16日的竞聘发言中,他表达出来的执教思路,得到了与会40多名代表的肯定。

  而对于抛下王励勤这个无可奈何的事实,施之皓自己也表示遗憾,但是他表示,现在中国男乒队伍人才济济,对于这个爱徒,他并不担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