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操世锦赛:男队顺利晋级六项决赛 小鹏无奈落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21:13 新华网

  新华网墨尔本11月22日电(记者李丽、米立公)以新人为主出征墨尔本体操世锦赛的中国男队,在22日首日的资格赛中充分发挥水平,全部七个项目中有六项进入决赛。名将李小鹏受脚伤影响落选强项跳马,令该项成为中国队唯一的空白。

  由于跟腱老伤始终没有根治,李小鹏两个跳马动作的落地都没有站稳,9·438分的成绩未能闯入前八,无缘决赛。他在赛后表示,到墨尔本后两只脚都感到疼痛,直接影响了
腾空后的落地。

  他在另一个参赛项目双杠上的表现虽然也受到腰部新伤的影响,出现一些小的失误,但终以9·662分排在第五位,成功跻身决赛。

  除跳马外,

中国队在其他六个项目——个人全能、自由体操、鞍马、吊环、双杠和单杠上都有收获。

  中国队唯一参加个人全能争夺的选手梁富亮,尽管在多个项目上出现失误,双杠仅得了7·400分,仍然以第14名的成绩跻身决赛圈。他同时闯入了自由体操的决赛。

  肖钦成为首日最亮眼的选手,他以一套完美的鞍马动作赢得了9·800分的全场最高分。而小将张宏涛也以9·712分的高分位居该项目第三,同肖钦携手进军决赛。肖钦还在中国队的弱项单杠上得到9·687分的高分,以第二名的身份顺利过关。

  吊环项目上,两名小力士陈一冰和严明勇初生牛犊不怕虎,以相同的9·587分来了个“比翼双飞”进决赛。

  中国男队教练组组长陈雄赛后对中国队首日表现感到满意,称达到了预定目标,因为“该进决赛的都进了”,他特别称赞陈一冰、张宏涛、严明勇三名小将的出色表现。

  在其他队伍中,奥运男团冠军

日本队展示了他们在全能项目上的实力,老将富田洋之和水鸟寿思以六项稳定的表现,分列第一、二位。富田洋之还位居单杠第一。
罗马
尼亚队名将德拉古列斯库暂时领衔自由体操,但老将乌兹卡意外失手强项鞍马,双杠也出现重大失误,早早结束了世锦赛行程。荷兰、波兰和希腊的选手分别在吊环、跳马和双杠项目中名列前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