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排整体发挥失常 大冠军杯赛首战失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20:17 新华网

  新华网长野(日本)11月22日电(记者曲北林 孙巍)世界男排大冠军杯赛22日在日本长野开幕。在当天的第二场比赛中,持外卡参赛的中国队发挥失常,首战以0:3负于欧洲冠军意大利队,三局比分为15:25、15:25和17:25。

  中国男排在十运会后作了调整,许多新面孔进入队中。为了检验新阵容,主教练邸安和启用了袁志、李春、沈琼、谢文昊、郭鹏和方颖超等与过去比赛变化较大的组合。

  第一局开始阶段,中国队尚能和意大利队形成对攻,但在6:8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后,意大利队加强了拦网,并利用中国队的失误逐渐扩大分差。随后中国队调整了场上队员,但意大利队超强的网上实力令中国队一筹莫展。25:15,意大利队拿下首局。

  第二局,中国队一上来便被对手连得4分,在2:8和6:16两次技术暂停后,中国队已经没有还手之力。15:25,中国队以同样的比分再失一局。

  连丢两局的中国队在第三局略有起色,一度将比分追至4:5和11:15,但始终无法赶上对方。随着塞尔尼奇在4号位强攻得手,

意大利队以25:17结束了整场比赛。

  邸安和赛后坦言,中国队与意大利队存在很大差距,在今天比赛中,中国队各个环节发挥失常,没有打出应有的水平。对于个中原因邸安和指出,队内年轻球员较多,大赛经验不足,面对意大利这样的世界强队时缩手缩脚,心理波动较大,希望今后的比赛能发挥出真实的水平。

  中国队23日将迎战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奥运会冠军巴西队。巴西队当天在先负一局的情况下反败为胜,以3:1力擒实力不俗的美国队。四局比分为25:27、25:22、25:19和26:24。

  当天最后一场比赛由东道主

日本队对阵埃及队,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日本队苦战五局最终以3:2险胜,比分为25:16、23:25、14:25、25:23和15: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