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明李霄鹏决战后同场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6:21 中国足球报

  11月20日是大连实德队喜庆的日子,更是李明难忘的日子。因为这一天,李明真正与绿茵赛场说再见了,而他的告别是用“双冠王”来庆祝的。相比之下,鲁能泰山队老将李霄鹏的告别则显得有些落寞。

  尽管已经举行了退役仪式,但李明的踢球生涯的重点设在了这个赛季结束。11月20日进行的足协杯决赛是实德队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也是李明足球生涯的最后一战。

  原计划李明在决赛中首发,但考虑到此战的艰苦,实德做好了打加时赛的准备,因此临时将李明从首发中撤了下来。无论赛前训练还是比赛之中,李明始终是泰达足球场内最闪光的亮点。

  比赛前,李明和李霄鹏在场边交谈。交谈中,李明得知李霄鹏也要退役,非常惊讶,“他比我小很多,知道他要退役我很惊讶,我一直劝他不要太早离开球场。”与李明相比,李霄鹏的退役则显得悄无声息。

  李明下半时上场后,威力并没有得到充分发挥,不过对球迷来说,这已无关紧要,关键是实德如愿地捧得

足协杯,而且李明亲身参与其中。比赛结束后,李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退役时能带着两个冠军离开是完美的,也是记忆深刻的,“我觉得最主要的是我们球队夺冠了。如果要我总结职业生涯,我觉得‘刻骨铭心’最贴切。”

  对于今后的去向,李明透露了大致方向,“足球给了我这么多,我不会离它太远,会为中

国足球做力所能及的贡献,足球肯定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