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安“变形”成“金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6:21 中国足球报

  皇马终于和国安签署了合作协议,斥资400万欧元收购国安俱乐部25%的股份。国安足球俱乐部一夜之间“土”变“洋”。虽然合同的具体内容“雷声大雨点小”,可对于目前的中国足球来说,这是贵如油的春雨。

  很多人期待2006年的皇马国安俱乐部能有些起色,本赛季排名第六名,这般不死不活的成绩,球迷大都很失望。在合同上,皇马说将派遣技术人员,会诊国安俱乐部;又说会
派球员来援助国安;还说会给国安找到特别有钱的赞助商。这些承诺如果真的实现,我们就没理由不期待皇马国安成为“变形金刚”。

  北京国安和变形金刚,是很多年轻人的青春烙印。当时的孩子,都会爬到汽车下面去分析这辆汽车如何变成“汽车人”,然后满大街地喊“汽车人,变形”。15年过去了,那些孩子也都有了自己的车,除非遇到堵车,估计谁也不会再傻傻地琢磨“汽车人”如何变形,如何站起来走路。

  国安“永远争第一”也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那时候国安连胜阿森纳、

AC米兰,所有的孩子都认为国安足球天下无敌。10年过去,孩子们从“天下无敌”的冲动变成了“天下无贼”的期待。如今,国安足球俱乐部终于有所改变,起码名字变成了
皇马
国安,至于随后的变动估计也不会小。我宁愿再傻傻地相信一次汽车会变成“汽车人”,再相信一次“国安足球”能天下无敌的
神话
。就算是对国安“变形”的一个期待,对年少时冲动的一个延续。

  背景:

  皇马牵手国安

  北京时间11月10日零时,李士林、弗洛伦蒂诺举起酒杯,杯中香槟一饮而进,皇马方面收购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25%股份,双方正式联手。中信国安集团董事长李士林同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主席弗洛伦蒂诺签署《中信国安集团同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框架合作备忘录》,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董事长与11人国际管理集团总裁阿尔杜罗签署《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与11人国际管理集团管理协议》。

  中信国安同皇马的合作主要分为两个层面:一、中信国安同皇马的商业合作;二、11人国际管理公司对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的管理介入。这两者的关系是11人国际借助皇马品牌进入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在这层关系里皇马没有赢利点。皇马之所以同意11人国际这样做,是因为皇马想借助足球同中信国安合作。尽管名义上是皇马收购,但作为俱乐部皇马并没有权力收购,因此只得通过11人国际体育管理集团。

  11人国际是皇马方面的全球经纪公司,因为皇马没有收购其他俱乐部的权利,因此皇马要想介入其他足球俱乐部的管理只有通过其代理公司。按照合同,11人国际将分批收购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的股份,第一期收购的份额为25%左右,约为400万欧元。合同正式签署后,11人国际将立刻递交5%约为80万欧元的定金。随后,11人国际还将逐步收购国安股份,但其上限为49%。

  11人国际作为皇马的经纪公司,他们为国安提供经济和竞技顾问,协助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在竞技和经济领域良性发展。作为11人国际,他们的赢利点在足球产业本身,比如青少年培训、商业比赛,特许商品销售等常规领域。

  从签约之日起,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在法律名义上正式更名为北京国安皇马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挂牌之日还没有最终确定。但相关工作则必须在11月底之前全部办理完毕。皇马方面提供的竞技和经济管理顾问近期将前往北京,为俱乐部制定管理方案和训练方案。这关系到俱乐部在新赛季的商业开发以及队员的选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