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黑马”演绎传奇不靠运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6:21 中国足球报

  上赛季中甲冠军与中超冠军在本赛季中超杯决赛相遇无疑具有偶然性,但武汉黄鹤楼队以两回合3比1的总比分击败深圳健力宝队最终夺冠却绝非偶然。

  武汉黄鹤楼队在本赛季中超联赛第一阶段比赛中所表现出的“黑马”风采早已为人领略,七连胜的战绩已将该队的实力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虽然当时的主教练裴恩才上调中国女足后,该队成绩曾有波动,但中超第五的最终排名则为这匹“黑马”进行了准确定位。

  黄鹤楼队刚刚升入中超便夺取中超杯冠军,这无疑让人感受到传奇色彩。如果我们追溯一下湖北足球的历史,并对照现实,就会发现,“黑马”所演绎的传奇,并不是依靠运气。

  自上世纪70年代开始,湖北足球曾出现过一段辉煌———1972年,湖北队在全国五项球类运动会上夺冠;1986年,湖北队获得甲级联赛亚军;直至80年代末,湖北足球仍然保持较高水准。在此期间,湖北足坛涌现出丁三石、林强、陈方平、胡一俊、蔡晟、冯志刚等一批名将。中

国足球实行职业化后,湖北足球一度落伍,虽有红桃K、雅琪、红金龙商家出资赞助,但成绩始终不理想,人材也出现大量外流。进入新世纪,湖北足球积蓄力量,通过数年韬光养晦,再次爆发。本赛季不仅黄鹤楼队异军突起,参加
十运会
的湖北队也打进前四名,让人刮目相看。

  成绩的取得需要靠人材支撑,湖北足球恰恰在这方面表现出了雄厚底蕴。武汉黄鹤楼队中超杯夺冠只是再次印证了水到渠成的道理,而在背后,我们看到的则是俱乐部严格管理、积极搭建后备梯队等方面的幕后工作。

  “黑马”武汉黄鹤楼队既然已经演绎了一个传奇故事,那么在下赛季乃至更远的未来,他们还会继续为这个故事增加新的素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