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明晨的欧联大戏中,豪门皆笑红魔独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6: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明晨的欧联大戏中,作为主角的各大豪门,戏路都基本清晰

  倒数第二轮,对于欧联小组赛来说已经是事关出线的轮次。在明晨进行的A组至D组比赛中,阿森纳和巴塞罗那是已经提前出线了,尤文图斯和拜仁慕尼黑所在的A组,悬念基本只剩小组第一之争。相比之下,参战的豪门中就是D组的曼联比较让人揪心。

  红魔急于往上爬

  前队长基恩上周解约之后,曼联反而打出上佳状态,在客场以3比1战胜查尔顿。明晨在主场迎战排在D组第一的维拉里尔,曼联除了争胜别无选择,由于客队有包括里克尔梅在内的多名伤员,“红魔”甚至可能取得大胜。

  范尼上周戴上队长袖标,他以身作则,用两个进球宣布曼联的强势复苏。鲁尼策动了曼联前两个进球,第二个进球过程尤为精彩,他在左路连过四人后横传,范尼转身抽射得手,“双尼”锋线组合是曼联信心的保证。基恩的离去让史密斯坐稳主力后腰位置,人逢喜事精神爽,史密斯为曼联首开记录。C·罗纳尔多与曼联续约到2010年,而且强奸案已经摆平,这名葡萄牙天才可以全心全意比赛了。

  维拉里尔上周在主场与萨拉戈萨互交白卷,由于里克尔梅被雪藏,主队进攻乏善可陈。令主帅佩莱格里尼不爽的是,里克尔梅在训练中拉伤大腿,无缘本场比赛。上赛季欧洲金靴奖得主弗兰也有伤,不能回归老特拉福德球场挑战老东家。再加上前锋瓜伊雷和中后卫阿尔瓦雷斯因伤缺阵,维拉里尔实力大打折扣。

  假如里尔明晨不能在主场战胜本菲卡,曼联获胜即可由小组第三跃居第一。里尔两员中场大将居加和德比希都将因伤缺阵,实际这是助曼联一臂之力。

  出线队战意成疑

  对于提前出线的阿森纳和巴塞罗那来说,此时也许很难使出全力,让疲惫的主力球员调整一下也是不错的选择。

  在阿森纳到瑞士中立场对阵图恩的大名单中,没有博格坎普、吉尔伯托和莱曼,主帅温格却带上三员小将宋、卢波利和本德纳尔。在“枪手”困难时期,吉尔伯托和博格坎普的进球帮阿森纳在主场以2比1险胜图恩。亨利和范佩尔西的“亨范”组合如今势头正猛,温格完全不用为进攻担心。雷耶斯在上周的英超得到休息,明晨可能披挂上阵。

  巴塞罗那本轮在主场迎战不来梅,只需一分就能确保小组第一。两队都状态正佳,巴萨上周以3比0“羞辱”

皇马,罗纳尔迪尼奥独中两元;不来梅以6比1狂扫
沃尔夫斯堡
,克洛斯和博罗夫斯基分别梅开二度。不来梅暂列小组第三,但与乌迪内斯和帕纳辛纳科斯同积4分。不来梅只要不输给巴萨,仍可能在最后一轮掌握出线主动,打平对双方都能接受。

  

  图:曼联新任队长范尼(左)和主力鲁尼(右)组成的“双尼”锋线,成为曼联在欧联中求存的关键。本报专稿

  帕纳辛纳科斯主场对乌迪内斯是C组一场关键比赛,主队主帅马莱萨尼来自意大利,他将遇到很多故人。乌迪内斯在两队首回合交锋中以3比0完胜,亚昆塔上演帽子戏法,这名重炮手上周在联赛被雪藏。马莱萨尼率队在主场战胜不来梅、逼平巴萨,“主场龙”明晨能否吃掉“乌鸡”对出线形势至关重要。

  尤文拜仁争第一

  尤文和拜仁所在的A组形势明朗,两强同积9分排在小组前两位,本轮只要取胜就携手出线,本组的悬念只剩小组第一之争。排名第三的布鲁日虽然积6分,但两场胜仗都是在维也纳快速身上所得,后者积0分位列榜尾。

  尤文上周在客场以4比1大胜罗马,特雷泽盖梅开二度,伊布拉西莫维奇打进精彩绝伦的进球。虽然主帅卡佩罗会对阵容进行一定轮换,但以尤文目前的状态,战胜布鲁日不在话下。拜仁上周在客场以2比1艰难战胜比勒菲尔德,巴拉克因伤缺阵,皮萨罗在第92分钟才打进致胜球。马凯虽然在对不来梅时结束进球荒,却仍然状态低迷,明晨可能利用“副班长”来恢复进球感觉。尽管拜仁近况一般,但不会使胜利旁落,因而A组第一的争夺很可能要持续到最后一轮。本报记者刘毅

  (金陵/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