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江南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6: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讲究规范、秩序和以人为本———这是刘江南给我的最深印象。

  就拿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为例。作为市体育局辖下最大的物业,过去它由三个处级单位分头管理,主要业务即物业出租也是体育与非体育商户混租。刘江南2002年5月上任后,将三个管理机构精减为一个;所有新增物业租户,经营业务与体育无关者一概不签。2004年,市体育局辖下体育场馆经营总收入接近1.15亿元(比2003年增加41%),其中最核心的天河
体育中心的经营收入超过7000万元。出租客户的选择面窄了,经营业绩却在上升,说明规范化和集约式管理比以往各自为政时更有效果。

  这还只属于人治。

  最让刘江南津津乐道的是:在他主持下制定的《广州市体育竞赛表演市场管理办法》,已于今年7月底由广州市市长张广宁签发。他反复强调,这是建国以来广州市第一部地方体育配套法规,是一次“零”的突破。以此为开端,还将为广州体育工作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

  很显然,他更看重法治。

  刘江南1995年在广州体院被破格评为教授,又于1999年被广东省省委首批选派留美学习公共管理,还是华南师范大学的心理学博士。个人学历越高、识见越广,他越明白“大家好才是真的好”。经过三年努力,他营造出“读学士、钻硕士、攻博士”的浓郁学习氛围,初步扭转了体育局系统实践能力过硬而理论素养偏弱的局面。最有人情味的举措是,针对退役运动员因文化水平不高而就业较难的问题想尽办法,终于一次性安置了历年积累下来的待岗运动员;同时,使广州伟伦体校(中专)升格为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大专),为现役运动员提供了更宽阔的深造空间。

  做这么多,说到底还是一句:以人为本。

  ·汪晖·

  (金陵/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