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晚报:火箭到底应该指望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5:39 新闻晚报

  姚明的数据依然美丽,但火箭的胜利还是遥不可及。接连面对马刺、活塞和步行者这三把联盟中最锋利的屠刀,火箭的三连败一点都不奇怪,但奇怪的是,火箭总是先给人以生的希望,却在最后死得异曲同工。

  我们完全可以把麦蒂的受伤当成火箭坠落的最好借口,但看看这个赛季没有了奥尼尔的热火,再想想上个赛季没有了阿泰斯特的步行者,即便麦蒂之于火箭犹如中流砥柱、定
海神针抑或上帝之手,但火箭西部垫底的现实依然可以让眼镜碎成一片。

  从战术的层面而言,失去了麦蒂的

火箭的确损失惨重,这从他们每一场得分的艰难程度就不难找到答案。但更致命的是失去了麦蒂的火箭仿佛已经失魂落魄。用群龙无首来形容现在的火箭显然已经是过誉;从打法而言,现在的火箭简直就是群魔乱舞,毫无章法可言;从战斗力而言,现在的火箭就是群虫乱舞,毫无斗志可言。

  也许姚明还可以算得上是一条龙,因为他目前的数据正在无限接近一个顶级

中锋的标准。但历经10战,那些希望姚明成为领袖的人恐怕也已经心灰意冷,火箭习惯性的崩溃和姚明习惯性的虎头蛇尾几乎相生相伴,尽管这并不是姚明一个人的责任,但这就是领袖和明星的最大区别。

  对了,现在谁还想得起赛季前一度让火箭兴奋不已的那些交易,或者说谁还敢提起那三位被视为火箭冠军拼图中的三位新人。阿尔斯通已经被范甘迪打进冷宫,安德森也从首发沦为替补,斯维福特在被范甘迪骂得晕头转向之后,上场时间已经逐渐向绝对替补靠拢。火箭和他自己都试图证明当年的斯隆和现在的弗拉特洛看走眼了,但两位名帅显然比范甘迪更适合当伯乐。火箭到底应该指望谁?行了,不要再去折磨养伤的麦蒂了,如果提前透支麦蒂的目的就是为了换来一两场神奇的表演,那还不如让麦蒂再多拍几个广告,以便可以随时安慰火箭球迷受伤的心。

  那应该是范甘迪吗?也许吧,看着他越来越稀疏的头顶,实在不忍心向这位敬业的主帅开火。但面对糟糕的战绩和人才的凋敝,面对休斯顿三年以来最凶猛的责难,范甘迪究竟还有什么救命稻草,我们可以拭目以待,但无底的深渊不会让所有人都有足够的耐心。作者:晚报记者唐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