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盛宴之后人走心留 品味众大师留给上海的记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4:37 新民晚报

  

盛宴之后人走心留品味众大师留给上海的记忆(图)

  收拾包袱,收拾心情,终点是上海。网球大师们在盛宴之后倦鸟归巢,只待来年的春意盎然。在离开之前,一同品味大师们在上海最后的细枝末节。

  费德勒差一点中断决赛

  那场4小时33分钟的经典决战,回忆时依旧唇齿留香。但没有人知道,周日的傍晚就在这片沸腾的球场,在你我身边,曾一度危机四伏。

  “决赛进行到第二盘时,我们的车队调度就把我叫到赛场待命了。因为费德勒的脚不行了,原本第二盘之后他就要退出比赛。”两个星期的相处,已经使费德勒的司机曹炜贇对瑞士天王心生敬意。“但是他后来硬是坚持了下来,甚至差点就成了冠军。”

  费德勒赛后曾斩钉截铁,“只要能走上球场,罗杰·费德勒便不会在战斗结束前先行退场。”他还在组委会遭受一连串退赛打击后信誓旦旦地保证:“我一定坚守到最后。”他兑现了自己的诺言,不留遗憾只现精彩。

  比赛结束后,费德勒的妈妈、教练还有另几个亲朋好友便去了浦东机场第一时间各自回家。而他本人则与女友米尔卡直接从赛场奔赴外滩三号,“他看上去并不沮丧,但那一夜却玩得特别晚,直到凌晨3时多才回到酒店。”夜色,滤尽所有白日的喧嚣烦恼,费德勒不是一个把喜怒哀乐都留在脸上的人。

  只有3个小时的休息时间,费德勒在周一清晨6时便最后一次钻进了奔驰“大师车”,目的地是浦东机场。没有球迷,没有欢送,费德勒离开上海冷冷清清。那5只满满登登的大箱子,里面不仅有亚军奖杯,还有费德勒和女友在上海购物的战利品。他带了一张签名照片,塞到曹炜贇的手中,“谢谢你”。这一句,是中文。费德勒走了,离开之前的最后一句话是“明年再见”。

  纳尔班迪安“电动超人”真性情

  大师中的大师,原是“电动超人”。每次坐进轿车,纳尔班迪安便安安静静地全心投入

电子游戏的世界。

  昨天上午9时去机场的路上,纳尔班迪安难得一次没有打游戏。望着窗外的一景一物,他也许正回味着过去一周在上海自己究竟写下何种神奇。“还有一次,就是夺冠之后回来的路上,他也没打游戏机。”司机徐师傅回忆起过去一周,“那一晚,他非常兴奋,手舞足蹈,并且滔滔不绝。因为平时他的话不多,所以看得出来那一天他真的非常开心。”

  新科冠军的头衔,果然已有立竿见影的影响力。来时无人喝彩,临走却有球迷依依惜别。“他是个很随和的人,基本上都不拒绝球迷的要求。”纳尔班迪安送给徐师傅一支

网球拍,还有叽里呱啦一堆西班牙语,“不懂什么意思,他就是不愿意说英语。”不过徐师傅的心里非常开心,“赛前谁人会想到他会成为
大师杯
赛的冠军?那支球拍现在可成了宝贝,那是冠军用过的。”

  高迪奥“辫帅”球迷最疯狂

  还是那只扎得又高又紧的发鬏,昨天上午9时高迪奥现身酒店大堂。耳边有几声尖叫,那是守候多时的痴心球迷。“他平时不声不响话不多,但球迷倒是最多的。”让司机殷志豪想一个合适的词来形容自己的大师,只考虑1秒钟便脱口而出:“安静”。

  高迪奥是个安静的人。在上海的时候,除了去赛场练球比赛,晚上基本都呆在酒店里不出门。“那一晚输给费德勒两个0比6后,坐在车上更沉默了,什么话也没说。”但是阿根廷人却在酒店受到了追捧。“那些女球迷都在数落费德勒太不给面子,怎么也应该让高迪奥拿下几局,反正总归算他赢,比分又无关痛痒。”

  签名,高迪奥总是龙飞凤舞地满足球迷。到了机场,他也不乏追随者。这个最尴尬的大师,却带着教练和经纪人风风光光地踏上了回国路。

  达维登科“泥阿福”留给上海

  最后一次,达维登科冲着司机顾华点头示意,“来点音乐”。所有的大师中,他最后一个离开上海,昨晚7时从酒店动身。

  达维登科的习惯是听音乐。每次上车,总要求在第一时间音乐响起。“连中国的民乐,也听得津津有味”。他还有个习惯,每次比赛前,总是要求司机师傅提早1小时发车。绕着上海市中心兜圈子,“他并不下车,只是转个圈看看风景,每回都这样。”

  半决赛不敌纳尔班迪安那晚,达维登科的女友敲开顾华的车窗,递来组委会为球员量身定做的拷贝“泥阿福”,还有一张签了字的名牌。“我当时可吃了一惊,这是组委会送给球员的纪念品,没想到他会转送给我。”达维登科说,要把“自己”留在上海。

  离开上海之前,达维登科特地去襄阳路买了两只大箱子,把10天来的战利品全都塞了进去。“明年我回来的时候,你再来帮我开车。”临别时刻,俄罗斯人给了顾华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

  本报记者华心怡

  在每一个网坛大师的背后,都有自己的坚强后盾。柳比西奇的后盾就是他的女友和教练图TP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