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操世锦赛三大强国再聚首 一批新人等出头(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4:37 新民晚报

  

体操世锦赛三大强国再聚首一批新人等出头(图)
体操世锦赛三大强国再聚首一批新人等出头(图)

  从雅典到墨尔本,属于2005年的体操王国新一轮较量终于如期展开。今天上午,参加体操世锦赛各路好手将轮番上场,角逐总共12枚金牌。美国、俄罗斯、中国,谁是真正的体操最强国,众多明星中谁才是最耀眼的风流人物,接下去的6天时间,几大悬念都将一一揭开神秘面纱。

  看点一王者之师

  拥有14枚奥运金牌,使得体操在各大体育强国眼中都是不可或缺的重点夺金对象。无论美国、俄罗斯还是中国,体操都有着很深厚的传统优势。但2004年雅典奥运会堪称体操发展的一个分水岭,称霸体操界几十年的俄罗斯队居然在全部项目中颗粒无收,取而代之的是美国人在雅典的风光无限。

  本届世锦赛,美国人的霸主地位将受到来自俄罗斯、中国等队的有力挑战。美国男队奥运会几大主力全部缺阵,而女队虽然整体实力强大,但考虑到竞争对手众多,能否保持优势还未可知。正如国际体操联合会主席布鲁诺·格兰迪所说:“以往俄罗斯一枝独秀式的局面已经很难出现了,各个队实力差不多,只要发挥好都有希望获得好成绩。”

  看点二头号明星

  没有了涅莫夫和霍尔金娜这对“金童玉女”,甚至连去年奥运会新科男女全能冠军保罗·哈姆和帕特森也双双缺席,本届世锦赛可以说是十几年来最缺乏明星效应的一次。但这恰恰也为产生新的超级巨星提供了极佳的氛围,一旦谁在比赛中获得二到三枚金牌,就有望成为体操界新的“王子皇后”。

  从参赛队员的实力看,雅典奥运会3枚金牌得主

罗马尼亚人波诺尔无疑是头号人选。年仅18岁的她被公认为霍尔金娜后女子体操界的天才,如果在本届世锦赛上再度有闪光表现,她将成为名副其实的NO.1。其他,像中国的李小鹏也是众人期待。只要再摘得1金,他就将超越李宁保持的在世界大赛摘得14枚金牌的骄人纪录。另外,俄罗斯队的霍尔霍丁、美国的梅美尔都是实力超群,有望登顶。

  看点三新人王

  作为2008奥运会准备期间进行的第一次世界大赛,这次各队纷纷将目标放在了培养新人、锻炼队伍上。一大批年仅十七八岁的小将被委以重任,实际上这批年轻队员很可能将在3年后的

北京奥运会上挑大梁,可以说“新人王”头衔的重要性并不比头号明星逊色。

  在各队的报名资料中,依稀可以找到几位颇具潜质的新人,像美国17岁的天才小将萨克拉莫妮,年纪轻轻的她弹跳惊人,动作质量很高。而另一位美国队员,前苏联男子体操名将柳金的女儿纳斯蒂亚·柳金同样具备超强实力,具备三个冲金项目。

中国队中张育菲、张宏涛、严明勇也各负“绝顶武功”,能否一炮打响还要看比赛时的发挥。

  特派记者徐东海

  (本报墨尔本今日电)

  中国选手张育菲(左)、肖钦赛前进行平衡木和鞍马训练图TP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