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民晚报:火箭期望有多高 失望有多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4:37 新民晚报

  

新民晚报:火箭期望有多高失望有多深

  转眼之间记者来美国采访火箭队新赛季比赛已有3周了,不料当初的所有美好期待,如今已变成了一场噩梦。

  雄心勃勃

  

火箭队新赛季之前忙忙碌碌,招入了几位新人,像所谓的“弹簧腿”斯威夫特、“街球王”阿尔斯通、后卫安德森,并与姚明、穆托姆博、巴里等球员续约,大有在新赛季冲击西部冠军的架势。

  新人加盟后,火箭队在季前赛中6胜2负,取得1995年以来在季前赛中的最佳成绩。虽然季前赛只是训练比赛,不过让人对火箭队在新赛季中有了更多的期待。

  火箭新赛季首战西部劲旅国王,凭借老将巴里的出色发挥,反败为胜,赢得开门红。虽然火箭队几位新人的表现尚未让人满意,不过他们与球队毕竟需要一段磨合期,人们并不十分介意。

  当头一棒

  然而麦迪首场比赛后训练受伤,改变了一切。火箭队在随后6天内主场与黄蜂队、魔术队,客场与热浪队比赛中惨遭三连败。令人不可思议的是这3场败仗,火箭队直至第四节都保持领先,但是最终都被对手翻盘。

  如果火箭队遭遇

马刺、活塞这样的强敌,最后时刻被对手翻盘,人们还可以接受,而黄蜂与魔术都是“烂”队,黄蜂上赛季排名西部倒数第一,而魔术与火箭比赛之前刚刚遭遇3连败,并且他们此前与火箭交锋6场无一获胜,即便热浪也因少了“大鲨鱼”奥尼尔实力受到影响。

  麦迪缺阵是对姚明的严峻考验,也是他树立火箭“姚核心”的机会,不过令人大失所望的是姚明根本不具备球队核心的气质。姚明在这3场比赛中都表现得虎头蛇尾,关键的第四节,他要么浪费球队进攻机会,要么无所事事,难以率领球队在麦迪缺阵的情况下,赢得胜利。

  对于球队在失败的深渊中苦苦挣扎,麦迪再也坐不住了,提前复出,并率领球队战胜新泽西网队,让人感到火箭队有了起死回生的希望。

  不料好景不长,飘飘然的火箭队随后遭受凯尔特人队重创,惨败20分。被凯尔特人队打得灰头土脸的火箭队,在雪花纷飞的明尼阿波利斯又凭借麦迪最后一节的神奇发挥,战胜今不如昔的

森林狼队。

  徒有虚名

  不少人认为新赛季赛程对火箭队不利,事实上远非如此。火箭队的前7个对手在与火箭队交锋之前全部遭遇败绩,火箭队原本有机会乘胜追击,但结果是让别人从自己身上捞到了救命稻草。

  火箭队在麦迪缺阵的4场比赛中遭受4连败,他们可以将失败归咎于麦迪受伤,不过本赛季并非只有火箭队有主力缺阵。热浪队在奥尼尔因伤缺阵的情况下,依然取得5胜3负的成绩,而太阳队在斯塔德迈尔缺阵的情况下,依然有4胜5负的成绩,单场平均得分依然高居全联盟之首。

  10场比赛后,也让人看清了火箭队几位新人的真面目,什么“弹簧腿”、“街球王”,都是徒有虚名,他们多场比赛的总得分还不及麦迪或姚明一人。

  火箭队在范甘迪上任后特别强调防守,他们是本赛季平均单场失分最少的队伍,并且是压制对手投篮命中率最低的球队。但是火箭队的进攻始终在苦苦挣扎,他们也是全联盟平均单场得分最少的队。

  火箭队成为得分和失分最少的球队,这是所有球迷的噩梦。看他们的比赛令人感到异常乏味,甚至昏昏欲睡。

  对于如今的火箭队,记者当初的美好期待已荡然无存,所剩的只有失望,甚至绝望。特派记者黄永顺

  (本报印第安纳波利斯今日电)

  姚明居然“低人一头”图TP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