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足联颁奖中国四项入围 土帅太低迷最佳教头奖项取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4:20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耀铭)本月底,亚足联将在吉隆坡文华酒店举行2005年度颁奖晚会。目前,入围各项最佳评选的球员与会员组织均已浮出水面。在12项大奖中,中国入围4项。不过,由于中国队未能取得明年德国世界杯足球赛的出线权,所以入围的奖项含金量并不是很高。

  中国的4名候选人分别是:王大雷(最佳新人候选人);马晓旭(亚洲足球小姐候选
人);U17中国女足(最佳女足国家队候选球队);中国香港队(公平竞赛奖候选球队)。在今年的国际赛场上,中国青年队的表现要更棒一些,王大雷、马晓旭都是男、女国家青年队的球员。

  在亚洲足球先生的评选中,效力于英超、

德甲、苏超的多名韩、日球星不见踪影。最终跻身候选阵营的三人是乌兹别克斯坦球员沙兹基赫与沙特球员阿尔贾贝尔和蒙塔萨里。原本呼声很高的中国小将陈涛没有入围最佳新人候选名单。王大雷将与朝鲜U17国家队的崔敏镐争夺这一荣誉。这两位球员都是凭借在秘鲁世少赛上的出色发挥而被外界看作未来之星的。

  最佳国家队的获得者将从日本队、韩国队、沙特队和伊朗队中评出。这四支球队正是明年德国

世界杯足球赛的出线球队。最佳教练奖项空缺,因为上述四支国家队聘请的都是外籍主帅,而在亚洲顶级足球俱乐部中也大多由外籍教练挂帅。

  此外,在今年的颁奖晚会上,亚足联将首次推出亚洲之钻奖,用来表彰近年来对亚洲足球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人士。日本足协主席川渊三郎将获得这一荣誉,这是目前颁奖晚会上惟一已经揭晓的答案。

  亚足联年终大奖候选者名单

  亚洲足球先生:阿尔贾贝尔(沙特阿尔希拉尔)、蒙塔萨里(沙特伊蒂哈德)、沙兹基赫(乌兹别克斯坦基辅迪纳摩)

  亚洲足球小姐:马晓旭(中国)、原菜摘子(日本)、永里亚纱乃(日本)

  最佳新秀:王大雷(中国)、崔敏镐(朝鲜)

  最佳裁判:阿尔甘迪(沙特)、麦丁(新加坡)、莫哈末沙礼苏基丁(

马来西亚)

  最佳教练:空缺

  最佳室内五人足球队:日本队、伊朗队

  最佳女足国家队:U17中国队、U17日本队、U17泰国队

  最佳国家队:日本队、韩国队、伊朗队、沙特阿拉伯队

  最佳成员协会:日本、尼泊尔、卡塔尔

  最佳俱乐部:伊蒂哈德(沙特)、阿尔艾因(阿联酋)

  公平竞赛奖:中国香港、韩国、黎巴嫩

  亚洲之钻:川渊三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