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三连败西部垫底(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3:15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火箭三连败西部垫底(图)
砍下大号两双还是难获胜利,难怪姚明郁闷了。新华社/路透

  本报讯74比85,火箭昨天负于步行者后,不仅本赛季第二次尝到了三连败的滋味,而且3胜7负的他们排名也跌至西部垫底。姚明虽然得到了24分13个篮板和4个盖帽的不俗数据,但麦迪因伤缺阵让他独木难支。

  由于背伤复发,麦迪虽然随队来到了印第安纳,但并未上场。范甘迪颇费心思地琢磨出姚明、海德、霍华德、鲍恩和韦斯利这个首发阵容,但没达到预想效果。

  海德上场33分钟,得到7分3个篮板和2次助攻,这和他上一场20分钟取得的数据没什么区别。范甘迪偏爱的鲍文上场20分钟,结果在得分、篮板、抢断和封盖上一无所获,仅有的1次助攻还顶不上3次犯规来得抢眼。
火箭
表现不佳,姚明前三节13次出手仅命中3球,好在步行者打得同样烂,带着52比58的比分进入第四节让火箭将士希望犹存。谁料到“末节崩盘症”的梦魇还在缠着火箭,步行者的阿泰斯特三次单挑斯威夫特成功,让后者当场傻眼,火箭其他人也有些找不着北。对手一轮攻击波过后,可怜的火箭转眼就落后了19分。虽然此后姚明大梦初醒般两次跳投加三次扣篮狂砍10分,但火箭大势已去,无可挽回。

  此役步行者的阿泰斯特和姚明一样得到24分。步行者顽强的防守使火箭全场失误19次。步行者主帅卡莱尔说:“这是我们新赛季防守表现最出色的比赛,我们要继续向这个方向努力。”(杨屾)赛后声音姚明无奈末节崩盘症

  本报讯 看着火箭又一次在最后一节被对手打趴下,战绩排名西部垫底,姚明既困惑又恼火。

  谈到死缠着火箭的“末节崩盘症”,姚明懊丧地说:“我们证明了自己可以在没有麦迪的情况下比赛,前三节多数时间我们只落后几分,有时甚至还能领先。想不到,我们又在第四节崩溃了。我不知道为什么,去年我们没碰到过这种情况。我想,我们的问题在于没对下一个球做好准备。结果就是一个错误,两个,然后是三个。”

  老将霍华德也无法忍受这种郁闷的输球方式,他指出了火箭的“啃节儿”:没有拼劲。“我们没在48分钟内好好防守。”霍华德这话重复了两遍,“我们没能在内线得分,也无法在外线命中,我们根本就不是在比赛。”

  范甘迪赛后无奈地说:“阿泰斯特统治了我们。如果姚明今天打得不是那么出色的话,我们的情况会更糟。”(杨屾)媒体评论美联社:姚明命中率过低

  姚明拿到了火箭最高的24分和13个篮板,但是他整场比赛21投8中,命中率只有38%,不能不说是个遗憾。步行者目前已是6胜3负,接下来他们将在感恩节和骑士交手。NBA官网:野兽欺负斯威夫特

  “野兽”阿泰斯特身材像小前锋,打球却像个中锋。他在甩开火箭的高潮中得分如探囊取物。阿泰斯特彻底击败了人高马大的斯威夫特。火箭成了本赛季迄今为止在步行者防守下得分最低的队伍。
小巨人
成联盟犯规王

  本报讯昨天与步行者之战得到4次犯规后,姚明本赛季10场比赛的场均犯规达到了惊人的4.3次,不仅创下职业生涯新高,而且在NBA本赛季犯规榜上高居榜首,成为犯规王。

  上赛季姚明在前10场比赛中场均犯规只有3.5次。本赛季火箭的10场比赛中,姚明犯规5次以上的达到了5场,主场对活塞时还曾6次犯规被罚出场。

  也有好消息传来,最新出版的美国《时代周刊》再次将姚明作为封面人物。这也是自2002年11月18日《时代周刊》将姚明作为封面人物后的第二次,这样的待遇在亚洲体育界人士中绝无仅有。(雪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