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承认中国队整体在进步 朱广沪:欧战已经不输球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3:05 京华时报

  作者: 朱煜明来源:

  本报讯(记者朱煜明)昨天,在京的国足主帅朱广沪对国家队今年的表现进行了简短总结,他认为“是否进球不重要,中国队整体在进步,和欧洲球队的比赛已经进入了不输球的阶段。”

  朱广沪说:“我们今年和五支欧洲队交了手,从第一场0比3输给西班牙,到最后一场0比0和保加利亚踢平,我们的丢球越来越少,可以说已经进入不输球的阶段。”当被问到他是否为没进球感到遗憾时,朱广沪给予了否认,“这五支队伍都很强,甚至包括世界亚军,进不了球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重要的是在于整体取得进步。再说,我也从来没有给队员下达必须进球的任务。只要多和强队比赛,球队的整体水平会慢慢提高,进球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对于外界评价

中国队取得两个“廉价冠军”的说法,朱广沪澄清说:“我们和亚洲球队都进了球,别忘了日本和韩国都是信誓旦旦要夺冠,
东亚四强赛
的冠军有着很高的含金量。”

  最后,朱广沪提到了执教国家队的三个目标:首先是尽快找回自信;其次是加强团队精神;最后是树立核心。朱广沪解释说:“前两个目标我已经看到了成效,如果对比德国队和西班牙两场比赛,你就能看出我们的队员有了多大变化。第三点,我现在很高兴看到年轻队员身上有了‘队魂’,队伍的凝聚力越来越高,我相信这支队伍明年会更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