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邵佳一首发破门勇救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2:56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本报综合消息在昨天凌晨进行的德乙第14轮中,慕尼黑1860主场1比1被奥厄逼平。邵佳一本场首发,打进扳平一球,连续两轮都有斩获。1860依靠这关键的1分升至积分榜首。

  1860在赛前得到不利消息,德国足协日前确认该队前锋武西塞维奇在上轮联赛后被查
出服用禁药,很可能要受到处罚,而1860也可能被罚掉3分。主队上半场表现糟糕,队长莱曼在第34分钟出现低级失误,奥厄在反击中得分。下半场,1860主帅毛勒尔调整阵容。第68分钟,替补出场的科洛马兹尼克传中,后点接应的佳一劲射扳平,这是他本赛季的第3个联赛进球。佳一赛后描述:“这个球有些运气成分。我的射门角度被门将封住了,但他扑球时又把球碰了,最终还是进了。”此后,佳一还曾带球杀入对方禁区,在拼抢中倒地,但裁判没判。终场前他有一次妙传,可惜队友在门前放了高射炮。1860官方网站赛后高度评价了佳一,“邵站出来拯救球队”。

  佳一近两轮打进两球,直接为1860带来4分,已从赛季初的边缘角色变成进攻链条中的重要成员。佳一认为这多亏毛勒尔改变了策略,“原先他认为我不符合战术思想,因为1860的前卫队员都要参与防守,而我的特点不适合。但球队前锋近来状态不佳导致攻击乏力,为此毛勒尔为我量身定做了相当于‘影子前锋’的新位置,这不仅发挥了我攻击力强的优点,又避免我防守任务过重,我感觉这个试验的效果很好”。

  1860目前以24分高居榜首,但他们与另外3支球队并列第一,而且领先4到8名的球队最多也不过3分,联赛才打了14轮。佳一对球队的升甲前景出言谨慎,“现在这个排名没有多少说服力,1860目前只能说进入了一种相对良性的轨道当中。前几名的球队并没拉开距离,因此每场比赛都很关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