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冠联赛又将重燃战火——三大豪门面临生死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0:39 中国体育报

  欧冠联赛小组赛又将重燃战火,曼联、波尔图和AC米兰三大豪门的命运备受瞩目。AC米兰和曼联打入前16名的前景都不太明朗,而如果波尔图在H组中主场再输给苏格兰冠军流浪者,他们将肯定被淘汰。

  如果曼联22日(北京时间23日凌晨)主场输给维拉里尔,同时里尔赢了本菲卡,曼联只能在D组中获得一个去参加欧洲联盟杯的资格。AC米兰将于23日客场出击土耳其费纳
巴切,如果输球,六次夺得欧洲冠军杯的AC米兰在“死亡之组”E组的出线将非常困难。

  而其他欧洲豪门们的日子则相对好过一些。G组的利物浦和切尔西23日一块上场,看上去他们将轻松双双携手共同出线进入前16强。另外四大豪门,巴塞罗那、阿森纳、奥林匹克里昂和皇马,都已经进入了1前16强。

  利物浦主场的对手是贝迪斯,利物浦只需一分即可出线。而英超冠军切尔西则必须击败安德莱赫特,但安德莱赫特至今一分未得。A组的尤文图斯和拜仁本轮都是主场,获胜即可出线,他们的对手分别是布鲁日和快速维也纳。

尤文图斯实际上一分就够了,只要尤文不输,拜仁获胜即可出线。由于在与法国队的热身赛中大腿拉伤,所以拜仁中场大将巴拉克很可能将缺席对快速维也纳之战。

  B组中,四次欧洲冠军杯得主阿贾克斯只需一场胜利即可打入前16强,他们的对手是实力相对较弱的斯巴达布拉格。而H组的国米只需在第一次打入欧洲冠军联赛的阿特米迪亚身上拿到一分,也将轻松出线。E组的埃恩霍温在小组中处于非常有利的位置,如果23日击败沙尔克04,他们就将昂首出线,而无论

AC米兰对费纳巴切的结果如何对他们都没有影响。埃恩霍温队中科库可能上不了场,他因伤已经错过了周末埃恩霍温4比4与瓦尔维克打平的荷甲联赛。美国人比斯利也将因大腿拉伤缺阵。

  2004年,波尔图在穆里尼奥的率领下夺得了欧冠联赛冠军,本轮他们将客场对阵格拉斯哥流浪者,能否出线全在此一举。只得3分在小组垫底,波尔图很希望能从流浪者周末联赛的惨败中占得点心理优势,流浪者在“苏格兰德比”中0比3不敌凯尔特人。而且,流浪者的主力前锋、克罗地亚人普尔索在德比中受伤,也将缺席对波尔图一战。

  曼联教练弗格森称,主场对维拉里尔之战是“近年来曼联最重要的欧冠比赛之一”。虽然对手维拉里尔的阿根廷中场灵魂里克尔梅将因伤无法上场,但弗格森仍无法因此睡的更安稳。因为,曼联上一次欧冠小组没出线已经是十年前的事了。“我相信曼联的主场优势和主场的状态,”弗格森说,“曼联在欧冠小组赛中的主场状态多年来都非常好,对维拉里尔这样一个强队更需要好的状态。”

  伊斯坦布尔是AC米兰的伤心之地,5月份他们在那的欧冠决赛中输给了利物浦。而且雪上加霜的是,上周末他们刚1比3意甲输给了佛罗伦萨。“幸运的是,我们有机会很快弥补输给佛罗伦萨的比赛,我们将在24日击败费纳巴切。”失望的安切洛蒂说。在前3次做客土耳其的比赛中,AC米兰输了两次。但具体到费纳巴切,他们9次碰上意大利俱乐部队,输了8次。

  对于

皇马来说,23日主场对阵里昂将是一个好机会。如果获胜,将多少抹去他们“西班牙德比”输给巴萨的阴影。而且,这将是一场争夺小组头名的比赛。对于劳尔来说,如果他能上场,他将成为自1992年创建欧冠联赛以来的第一个出场100次的球员。劳尔在对巴萨时膝盖受伤,能否上场还需做检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