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入围四大奖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0:25 天津日报

  亚足联年度各项最佳候选公布

  本报讯亚足联年度颁奖晚会将于本月30日在吉隆坡文华酒店举行,昨天亚足联公布了年度各项大奖的候选者,其中亚洲足球先生的三名候选人分别是沙特的贾贝尔和蒙塔萨里及乌兹别克斯坦的沙兹基赫。在总共12年度项大奖中,中国的王大雷、马晓旭、U17中国女足和中国香港分别入围最佳新秀、亚洲足球小姐、最佳女足国家队和公平竞赛奖候选。

  亚洲足球小姐将在中国的马晓旭和日本的原菜摘子、永里亚纱乃之间产生。马晓旭来自大连实德,在代表U17中国女足征战亚青赛时表现不俗,帮助球队最终夺得亚军(点球大战中不敌日本队,90分钟1:1为中国队打进唯一一球的正是马晓旭),而且她还在十运会上协助辽宁女足获得亚军。

  此前有传闻称,今年代表国青和国家队表现均不俗的陈涛被亚足联提名本年度最佳新人王,但在亚足联公布的最终两位候选名单中,代表中国入选的是U17国少队的王大雷,他在本届世少赛的精彩表现为他赢得了足够的票数。另外一位入选的是朝鲜U17国少前锋崔敏镐。

  由于没有合适人选,年度最佳教练这一奖项最终空缺。

  亚足联今年新增了最佳成员协会奖,日本足协、尼泊尔足协和卡塔尔足协将竞争这一奖项。

  最佳国家队的候选者是4支入围2006德国

世界杯决赛圈的伊朗队、日本队、沙特队和韩国队。最佳女足国家队的奖项则由三支青年队竞逐,分别是U17日本女足、U17
中国女足
和U17泰国女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