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队赛前调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0:0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墨尔本11月21日体育专电中国体操队在墨尔本世锦赛各项上的人员配置终于确定。体操队21日透露,各项参赛人员名单已于20日上报赛会,比原来的计划略有调整。

  男队方面,原计划由天津小将陈一冰进行个人全能项目的争夺,不料他脚部受伤,最终改由梁富亮出战。梁富亮是男队6人中全能实力最强的。臂力出众的陈一冰只参加吊环比赛。

  领军人物李小鹏按照预定计划将冲击强项跳马和双杠的奖牌,但脚伤和新近增添的腰伤将对他夺冠有负面影响。其他三人中,肖钦任务较重,将参加鞍马、跳马和双杠三项比赛;严明勇则与陈一冰一起出击吊环赛事;张宏涛则将在鞍马上同肖钦形成双保险。

  女队4名队员的调配,主要在全能人选上举棋不定。最终确定由张楠和张育菲出战全能。程菲进行跳马和自由操的比赛,范晔则是平衡木和高低杠。

  除了张楠和张育菲,范晔的全能同样有竞争力。尤其在冬训增加了自由体操的难度后,她在全能上屡有出色表现。不久前在

土耳其进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和接下来的
十运会
中,范晔都拿了全能冠军。

  由于本届世锦赛是不设团体的单项世锦赛,规定在男、女各个项目上,每队最多只能有3个人参赛。这意味着,每队最多只能有两人参加全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