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是啃埃及还是拼日本? 男排大冠军杯征战路暗藏陷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09:27 中国体育报

  虽然中国男排是抱着练兵与学习的态度出征此次大冠军杯赛,然而面对实力相对较弱的埃及和势均力敌的日本,中国男排还是希望力争胜利。然而细看此次大冠军杯赛的赛程,却不难发现,中国男排的征战之路暗藏陷阱。

  22日和23日,中国男排先后迎战意大利队和巴西队。大赛中先战强敌不是一件坏事,而且先强后弱也有利于调动运动员的竞技状态。此后中国队将在25日和26日迎战埃及队和
日本队。面对非洲冠军埃及队,中国队并没有多少优势可言,如果想要在大冠军杯上尝一尝胜利的滋味,中国队必须拼尽全力。而此时日本队将和巴西队交手,由于极难取胜日本队可能会采取保存实力,等着打中国队的办法。这种情形有些类似今年亚锦赛半决赛和决赛。当时中国男排在半决赛中战胜韩国队,而队员们在那场比赛中拼尽全力,等到决赛却无力与日本队抗衡。

  中国男排此次大

冠军杯赛重点到底放在发全力“啃”下埃及,还是等待时机力拼日本?赛程也给中国男排出了道难题。不过主教练邸安和却很坦然,他表示年轻的中国男排实力毕竟不是很强,也谈不上重点放在哪一场比赛上。也许以一颗平常心迎战的中国男排能够在此次大冠军杯赛上给我们带来一些惊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