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扩充教练班子 男队带动女队--中国跆拳道在京开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09:2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中国跆拳道队11月21日正式在北京什刹海体校进入冬训,此次冬训的目标直指2008年北京奥运会,共有男女近60名运动员参与集训,其中女队有近30人,包括奥运冠军陈中、罗微。这也是中国跆拳道队自雅典奥运会后首次在京集训。另外,在宣布进入冬训前,国家跆拳道队全体教练在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的组织下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务虚会,提出了“团结奋战,不断学习,持续创新,加速提高”的工作方针。

  在保留了原雅典奥运会周期的全套教练阵容外,本次集训在教练班子上也有所扩充,由陈立人出任男女国家队总教练,卢秀栋担当国家女队主教练,鲁凡执掌男队主教练教鞭。另外,根据十运会各队教练的表现新补充了两名男队教练,一是来自河南队的崔沉义,另一位是山东队的刘道光。这从数量和质量上保证了教练班子的整齐。

  国家体育总局

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跆拳道协会秘书长赵磊表示,此次国家队从教练到队员的全部设置均以2008为出发点,未来三年,中国队将在男队方面狠下工夫,毕竟男子代表了跆拳道技术的发展方向,抓好男子才能带动女子的进步。赵磊明确指出,中国男队力求在“国际上相对较弱,但我们认为有潜力的级别实现突破”,女队则在保持优势的基础上全面开花。

  据了解,由于陈中在

十运会中伤势加重,目前尚未康复,因而她虽已进入国家队集训名单,但暂时还无法进行正常训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