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分析人士指出皇马两大问题 开走下坡路还有深层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02:00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11月21日电(记者方长平)皇马19日主场0:3惨败在巴萨脚下之后,遭到西班牙媒体的严厉批评,教头卢森博格的地位也因之动摇。有评论说,如果本周三在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与法国里昂队之战皇马再交白卷的话,这位巴西人很可能要卷铺盖。

  西甲已赛罢12轮,皇马7胜5负,成绩不佳,目前排名第四,而巴萨大胜皇马后已跃居榜首。人们纷纷对皇马的表现及其前景提出质疑。

  当地分析人士认为,目前皇马的主要问题有两方面,一是主力队员年龄偏大:大哥齐达内33岁,二弟卡洛斯32岁,老三贝克汉姆和埃尔格拉30岁,罗纳尔多、古蒂和格拉维森都29了,劳尔28岁。这些多年来征战沙场的球星在罗纳尔迪尼奥、埃托奥等生龙活虎的“后生”面前确实显得力不从心,难怪不少铁杆皇马球迷都为巴萨球星的精彩球技喝彩。

  其次是伤病不断。

皇马的老将们个个带伤,而且动不动就得休息甚至手术,即便参赛也不能发挥应有的作用。罗纳尔多、齐达内、贝克汉姆刚刚“轮休”完,19日的比赛中,劳尔又受伤不得不休息一个月。他们的缺阵打乱了原定的战术,使球队很难组织起有效的进攻。

  当然,皇马走下坡路是有其更深层原因的。西班牙《国家报》评论员文章指出,皇马是一个商业策划的产物,足球本身已经被放在了次要位置。皇马花重金买来的“广告明星”多数是已过巅峰期的老球星,而且教练战术思想混乱,球员不能发挥自己的特长。而巴萨是一个朝气蓬勃、蒸蒸日上、训练有素、一心一意踢球的群体,在这样一支球队面前,皇马不输才怪。评论说,也许巴萨花少量的金钱,用“纯足球”就能得到皇马花重金都买不到的东西。

  卢森博格仍然保持着他一如既往的态度,坚持认为皇马将赢得

西甲冠军。但他也表示,如果俱乐部炒他鱿鱼,他马上就走。

  不过,皇马就是皇马,这块金字招牌总是能吸引众多球迷和追星族。每当皇马主场比赛时,人们便排起长龙购票。很多人早早来到球场外等候他们心中偶像的到来,整条大街都实行交通管制。数十辆大轿车拉着各国游客来观看比赛,看皇马已经成了一个旅游项目。不少人并不看重比赛结果,更不会去关心西甲排名,他们只是要看皇马,亲身感受皇马,这也许就是当年皇马俱乐部在小贝和罗纳尔迪尼奥之间选择了前者的原因之一吧。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