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杯短道速滑彰显短距离优势 中国军团连摘三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09:1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20日凌晨,2005—2006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荷兰站比赛结束,中国选手在短距离上的优势明显,王濛、杨扬和李佳军分获女子500米、1000米和男子1000米三枚金牌。

  至此,冬奥会前世界杯赛事全部结束,两站资格赛也全部比完,25日,国际滑联将向各国协会确认参加冬奥会的最终名额。

  19日率先进行的女子500米争夺中,王濛、杨扬和付天余在小组赛中表现出色,顺利进入半决赛;但在争夺决赛资格时,付天余排名第四失去资格,杨扬则在加拿大选手阿努科和保加利亚老将拉达诺娃的夹击下摔倒。好在孤军作战的王濛没有给其他对手任何机会,以44秒772率先冲过终点。拉达诺娃和加拿大名将罗贝热分获银牌和铜牌。

  随后,王濛越战越勇,在20日的女子1000米决赛中,她与杨扬、程晓蕾并肩晋级决赛,集体对抗韩国选手卞千思。比赛开始后,王濛再度冲在最前面领滑,杨扬紧随其后,两圈过后,杨扬发力超越王濛领滑,并将优势保持到了终点,成绩为1分35秒570,王濛紧随其后,卞千思获得铜牌。

  中国男队在近几个赛季成绩一般,但老将李佳军本站爆出惊喜,在20日进行的男子1000米决赛中,共有79名选手参加这一项目,争夺异常激烈。凭借丰富的比赛经验,李佳军和美国名将阿波罗、美国选手卡布卡,及两名韩国选手安贤洙、李浩石进入决赛。面对其他两对选手的配合,孤军奋战的李佳军先采用跟随战术,在决胜圈才开始发力,连续超越对手成功夺冠。

  三天的比赛中,李佳军还收获了男子500米银牌,并和李野等队友收获了5000米接力铜牌。中国女队和韩国女队在3000米接力中相继失误,冠军被加拿大队侥幸拿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