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首个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在粤挂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09:16 中国体育报

  本报广州11月21日电今天上午,我国首个“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在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正式揭牌,它标志着我国体育行业推行职业证书制度迈出了重要一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王钧、广东省体育局局长杨迺军、中国职业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副会长沈宝英及相关领导和运动员、教练员代表约百余人出席了揭牌仪式。

  2004年3月经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批准,国家体育总局于2004年6月正式成立职业
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负责进行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的日常管理工作。此后,体育总局按照国家要求制定了各种资格条件和标准,统一规划、合理布局,着手在北京、河北、黑龙江、上海、浙江、广东、陕西7个省市进行首批建站试点工作。广东省是首批试点中第一个挂牌成立的鉴定站。这标志我国体育职业标准化工作开始迈出实质性的步伐,体育行业推行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也由此进入了具体实施阶段,填补了国内体育行业开展职业技能鉴定的空白。

  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是承担职业技能鉴定具体任务的执行机构,今后,根据体育场馆服务标准的规定,凡是准备在体育经营性场所从事体育健身指导员,必须经过鉴定站的考核取得国家资格证书后,才能上岗。

  据悉,目前我国体育行业特有工种包括社会体育指导员和体育场地工,鉴定站成立之后将马上开展社会体育指导员职业技能鉴定试点工作,首批将在游泳、健美操和滑雪等群众广泛参与的项目中开展职业资格认证工作,取得经验后将逐渐扩大到其他项目中。总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计划,在7个鉴定站试点工作结束后,将尽快在全国其他省市建立鉴定站并开展体育行业的职业资格认证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