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酒后吐真言裴恩才要吃回头草 舜天决不再当冤大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08:19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裴恩才决定不来舜天了!记者昨天获悉,事实上已经从中国女足离任的裴恩才在最近一次接受采访时明确表态,自己打算重返武汉黄鹤楼队。对于这则消息,前不久前往北京与裴恩才进行接洽的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张玉道表示尚不知情,“到目前为止,我们还不知道他本人的真实想法,但是我要强调的是,裴恩才并不是我们的惟一目标。”

  虽然上周张总亲往北京与裴恩才进行了正面接洽,而后者也表示会认真考虑舜天方
面发出的邀请,但是由于裴恩才与中国足协的事情一直没有最终的了断,俱乐部也顾虑到不能给外界留下“舜天俱乐部挖足协墙脚”的印象,所以近段时间舜天方面并没有加大与裴恩才的联系。昨天一整天,张玉道总经理都在分头给队员、教练以及俱乐部工作人员开动员会,因此对于有关裴恩才打算重返武汉的事情并不知情,当听说只是某媒体的报道时,张总颇有点不相信地说:“这只是有关媒体的一家之言,到目前为止,裴指导还没有正式跟我们表态。”但是张总同时强调,裴恩才一直都不是舜天俱乐部的惟一人选。

  由于新赛季舜天俱乐部已经明确了冲超目标,而围绕这一目标,俱乐部的各项准备活动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20日,舜天队员重新集中进行恢复性训练;21日,张玉道召开了新赛季动员大会;与此同时,俱乐部继续与高洪波、裴恩才、李辉等候选人进行着多方的接触、比较。“原本的计划是月底搞定主教练人选,但从目前形势来看,也许会充满了不确定性!但是不管怎样,俱乐部该做的事情我们会先抓起来,不会因为主教练问题影响整个赛季的计划。”张玉道诚恳的话语中多少透露着一些无奈。

  酒后吐真言

  裴恩才近日重返武汉

  晨报讯(特约记者李炜)裴恩才好酒,不过只在大喜大悲的时候才会端杯。在谢亚龙正式接受了他的书面辞呈后,一身轻松的老裴夜里痛饮了一番,“这顿酒不是为辞职而伤感,是因为马上就能回到武汉了!我心里真的很高兴,我愿意呆在武汉,这里比家乡还亲切!”老裴告诉记者,自己将于近日返汉。

  在天津看完

足协杯决赛后,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便返回了北京,第二天一早又专程赶到香河国家队集训基地,看望了正在那里集训的中国女足姑娘们。趁着这个机会,裴恩才正式向谢亚龙递交了书面辞呈,而谢亚龙在做了一番礼节性的挽留后便收下了辞呈。昨天上午,中国女足启程赴澳大利亚拉练,裴恩才没有随队前往,“这两天我要在北京等待体育总局的批复,然后打算回家看一下老母亲。”裴恩才还透露说:“为了避免那些关于我去向的无谓炒作,我还是愿意作出表态:我明年会重新回到武汉队。”

  重回武汉不是首选,这是裴恩才不久前说的话,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变化呢?“之前说的也是真实想法,但是这段时间武汉方面的热情让我感动,连家人和朋友都在劝我回武汉,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我不愿意回武汉,外人看来就像和武汉有什么矛盾似的,于情于理都说不过去,所以我决定要吃这个回头草。”很显然,中超杯的冠军给了裴恩才极大的自信,“要想再创七连胜确实很难,但是足球场上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我们为什么不能实现更大的突破呢?”

  深度分析

  舜天决不再当冤大头

  在俱乐部总经理张玉道的案头,至少放着六位候选人的资料,而且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舜天俱乐部与这些候选人进行了多次明里暗里的接触,但是为什么到目前为止,舜天队新赛季主教练却陷入了“难产”呢?“有的教练提出来要带5名内援,再加上更换2个外援。你说这样的条件我们能接受吗!”从张玉道的苦恼中,我们不难明白为什么舜天俱乐部在对待新帅问题上采取如此谨慎的态度。

  一个简单的道理是,既然俱乐部已经明确了明年冲超的目标,那么尽快落实主教练人选肯定是重中之重的任务,毕竟只有留给新帅尽可能多的时间,才能尽可能节省双方在磨合上的时间,才能尽可能地让球队走上正轨。但是同样一个简单的道理是,由于舜天队明年的目标是冲超,而要冲超肯定需要一定的物质基础,所以无论哪一位候选人,都在谈判的过程中或多或少地提出了一些自己的要求,诸如手中的权力、内外援引进的人数、人选等等。由于这些分歧很难在短时间内达成一致,所以原本应该速战速决的选帅工作变成了一个艰苦而又漫长的拉锯战。

  “由于有了前面6年经验与教训的积累,我们在经营管理上面也有了一些新的思路,比如要尽可能地培养我们自己的队员。”很明显,对于有的教练提出的要带5名内援的要求,俱乐部基本上是不会同意的,毕竟通过

十运会的比赛,二队也涌现出了一批好苗子,如果再不给他们机会,那么即使明年舜天队冲超成功,我们也难有本钱在中超中站稳脚跟。必须要提一下的是,2004赛季迟尚斌和上赛季王宝山的前车之鉴也是让舜天俱乐部在选帅问题上有点投鼠忌器的根本原因,毕竟两次大规模的人员引进不仅没有明显提升队伍的实力,反而严重压缩了本土球员的生存空间。“不能再当冤大头了,如果再出现那种花钱也办不好事的事情发生,方方面面就再也不好交代了。”一位俱乐部高层坚定地说。晨报记者仲永

  作者:仲永

  (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