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通过网络让球迷选帅 昔日兄弟情深同逐帅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05:18 辽沈晚报

  本报今起开通电子信箱邀您为辽足选帅投票

  辽足教练组又将面临改组!谁将成为辽足2006赛季的新任主帅?目前,从十连冠的辉煌中成长起来的辽宁队球员李争、唐尧东和马林是俱乐部高层重点关注的三个最重要的人选。

  唐尧东在本赛季中盘接手辽足并带领球队一路渡过难关,但是在其工作合同自动终止后,他也必须重新参加竞聘。

  李争作为辽足预备队主教练,率队在今年的全国预备队比赛中取得第三名,这也是辽足历史上的最好成绩。凭借这个战绩,李争成为辽足主帅另一位有力的竞争者。据一位俱乐部官员透露,李争在个人能力方面确实有自己的长处,而且有于明和程强两位具有丰富经验的教练辅佐,具有一定的优势。俱乐部本赛季初就曾有意让李争接替下课的老帅王洪礼,但后来考虑到李争在年初参加竞聘时居然在球队投票过程中得了零票,为避免球队闹情绪,所以放弃了这个计划。此时,在冬训前重新使确说法。而主教练竞聘的时间表也将最后敲定。

  谁是最适合

辽足的主帅?同样的问题,不同人的心中肯定有不同的答案,本报从即日起将开设投票电子信箱lswbtyb2008@sina.com,欢迎广大读者为您心目中的辽足主帅人选投上自己的一票。候选人如下:

  01号选手唐尧东

  擅长位置:前锋

  技术特点:唐尧东是当年的辽宁队最为锋锐的利刃之一,他凭借勇猛顽强的精神,经常在关键时刻杀出一条血路。其豪放的性格与其勇猛的球风浑然一体,在老辽宁队当年强大的技术支持下,唐尧东在锋线上游刃有余,摧城拔寨。

  带队表现:唐尧东曾经被辽足俱乐部派到当年的辽宁星光足球俱乐部担任主教练,而辽宁星光在当年的中甲联赛当中排名中游,在抽走王新欣、徐亮、张永海、张海峰、郑智、王霄、杨威等多名主力的情况下,唐尧东带队取得这样的成绩足以令人刮目相看。2005年,在铁帅王洪礼离开之后,唐尧东勇挑重担,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担任球队代理主教练,先后逼平山东鲁能、战胜天津泰达等强队。而随队成长起来的戴琳、杨善平、杨旭等年轻球员成为辽足的骨干球员,并一度有6名辽足球员同时入选国家青年队。辽宁队在赛季结束后排名积分榜第十位,完成了俱乐部制定的任务指标。

  02号选手马林

  擅长位置:前锋

  技术特点:马林作为中锋,他在身高和速度方面都没有什么绝对优势,但是他在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却令人赞叹。而其脚下技术和把握机会的能力至今仍令李金羽等国内一流前锋望尘莫及。在老辽宁队效力期间,马林取得了当年亚洲第一中锋的美誉。

  带队表现:2004年,马林担任辽足主教练,经过冬训三个月的集训,辽宁队的技战术特点逐步定型,随着联赛的深入,球队在整体打法上日趋成熟。在其带队期间,辽宁队一度被足球圈内认定为最具技术含量的球队之一。但在其执教期间,辽宁队数次遭受

赌球、假球质疑,出现了震撼足球界的队长肇俊哲摔袖标事件。对于这些争议,马林本人三缄其口,表示自有难言之隐。2005年,马林离开辽足奔赴重庆,在重庆执教期间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重庆队在整个赛季只赢了一场比赛,还是在主场战胜了正在动荡的辽宁队。据重庆当地媒体记者反应,虽然球队没有发生赌球等方面的意外,但是却陷入了一个不赢球的怪圈,球员和教练都百思不得其解。今年中超结束后,马林与重庆的合约终结。

  03号选手李争

  擅长位置:自由中卫、后腰

  技术特点:李争的身体并不强壮,速度也并不快,但其脚下技术细腻,意识清楚,头脑冷静,善于思考,典型的用脑子踢球的球员。在老辽宁队,李争正是凭借着自己出色的意识弥补了自己在身体上的不足,而成为辽宁队中后场的中坚力量。

  带队表现:2005年,李争带领辽足俱乐部预备队征战中国足协组织的预备队联赛,一路从小组赛杀到前三甲,创造了辽足俱乐部的历史。值得一提的是,在年初海南集训三个月之后,这支预备队中有12名球员被俱乐部转让给了乙级中巴足球俱乐部,直至预备队联赛之前又重新组合。但是,李争仍率队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出线,最终获得了第三名。辽足俱乐部对于预备队的成绩完全出乎预料,此前,辽足预备队从来没有闯入过该级别联赛的四强。李争的带队能力受到了俱乐部高层的高度赞扬。而许多专业教练也认为,李争在队伍的整合能力和技战术水平上还是具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唯一欠缺的就是没有职业联赛的带队经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