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操男队情缘榜 情场赛场均有高难度动作(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09:30 东方体育日报
中国体操男队情缘榜情场赛场均有高难度动作(图)
(杨威杨云金童玉女)

  体操赛场上,他们都曾获得过最高分。冠军就是中国男子体操队小伙子们事业有成的最好证明。当小将一天天变成老将,立业之后的他们无法回避成家的问题。爱情赛场上,他们都有属于自己的“高难度动作”,也都获得了自己最想要的高分。当然,亮分的“评委”只有一个——他们的另一半。中国体操男队的鸳鸯谱,点来也有一番乐趣。

  体操男队情缘榜

  黄旭女友 云南籍体操运动员、已退役,据说目前就读于上海体育学院

  滕海滨女友 湖南籍体操运动员

  梁富亮女友 辽宁籍艺术体操运动员、已退役,目前就读于北体大

  肖钦女友 北京舞蹈学院学生

  邢傲伟&空姐女友

  追求美女 冠军光环没用

  刚刚从“傲伟哥”荣升为“邢指导”的邢傲伟最近喜事连连,在体操男队“黄金一代”中第一个确定退役的他,第一个正式转型成为教练。上周六是他上任以来的第一个周末,黄旭、杨威、董震,这些平日里一起训练玩耍的伙伴,都在享受老队员特殊优待的假期,作为教练的邢傲伟却仍留在体操馆里。

  邢傲伟,身高1.70米,体操男队最高的队员,公认的美男子。在中国体操网论坛中,体操迷们设立了一个帅哥排行榜,邢傲伟力压李小鹏占据榜首。正是由于这些原因,邢傲伟的“绯闻”一直都颇受大家关注,从中国体操女队队员刘苇到艺术体操国家队选手朱敏鸿,都曾是他的绯闻女友,之前邢傲伟总是一笑置之,直到“她”出现。

  从5月的全运预赛,到10月份的南京决赛,赛场内外总能看到一个高挑美丽的女孩静静地跟在邢傲伟身边,他的“正牌女友”开始从幕后走到台前,四年的恋情也随着这对情侣感情的日渐稳定而显得明朗化。

  “这个话题还是以后再说吧。”尽管一切已经公开,但说到这个话题,邢傲伟还显得有些敏感。在感情问题上,他还是显得很低调。不过说起手机上两人的合照,说到自己追“空姐”女友的过程,他也得意洋洋。

  “我们是九运会时候认识的,在飞机上,那时候她还是个学生。”虽然嘴上说当时两人是“互相吸引”,但是追女友,邢傲伟可没少费心思。“最开始,她根本不懂体育,我这个世界冠军、奥运冠军的头衔对她来讲根本不起作用,最能套近乎的就是老乡关系了。”因为女友也是山东人,这层老乡关系帮了邢傲伟大忙。

  “第一件事我是想留电话来着,可那时候大家都还没有手机呢。”说这话的时候邢傲伟亮出了绝招,“不过我可以去找她呀。约她出去吃吃饭啊,唱唱歌什么的。”于是,邢傲伟充分发挥了运动员的勤奋,甚至还“骗”人家小姑娘来体操比赛场做志愿者,接触的机会多了,也让人家看到了他在体操场上的英姿。

  四年时间很快过去了,场边的志愿者成了身边的另一半,邢傲伟的感情路走得一帆风顺。现在让他最“不满意”的就是,女友成了国航空姐,飞的还是国际航线。两个人聚少离多,在一起的时间有限。不过,漂亮的女友有着温柔的内心,只要没有飞行任务的时候,总是会到队里陪着邢傲伟,男友的比赛她自然也是每场必看。

  现在说到这份感情,邢傲伟用了“很好、很稳定”,虽然只是短短五个字,其中的踏实与幸福全在其中。“说得多了就好像马上要结婚一样,我倒是没什么,但是这样对女孩子影响不好。”向来会替别人着想的邢傲伟在感情上也不例外。

  感情细腻的人,情感也丰富。对爱人如此、对家人、对朋友也是如此,傲伟带给大家许多快乐。他乐于助人,最重情义。答应的事他一准办成。外出比赛,免不了有些搬搬运运的活计,在教练和工作人员忙碌的人群中,总可以看到傲伟的身影。

  邢傲伟是绝对的孝子。多年来,为了儿子,傲伟妈妈都是一人过,傲伟不希望妈妈孤独,他渴望母亲能找个伴儿。当他见到继父时,一声“老爸”,焐得人心暖洋洋的。

  邢傲伟还是个有心人。他现在还保留着他曾经参加大型比赛的号码布、运动员比赛牌……很多运动员在比赛结束后都不会刻意地去留下这些,而邢傲伟却很有心地将它们珍藏起来。他说:“等过很多年以后,再拿出这些非常有意义的东西,回味那些赛事,该是多么地骄傲啊!”邢傲伟还珍藏着他从小到大练体操过程的VCD,“这些东西记录着我的成长历程,经常看看自己的过去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

  五年来,邢傲伟始终坚持捐助一个名叫张霞的贫困学生读书:“我们一直保持着联系,我女朋友也很支持,我们将帮助她直到她高中毕业。”

  杨威&杨云

  北京买房 明年安家落户

  上周末打电话给杨云,她正和杨威一起参加“酷派”车队的自驾车出游,电话一接通杨云愉快的声音就从那一端飞来,从语气中不难听出她的好心情,似乎她不介意让身边的每一个人都来感受和分享她的快乐。

  自从和杨威的恋情从地下转为公开之后,这对体操界公认的金童玉女的爱情比以前更加甜蜜,平时两人逛逛街、吃吃饭,杨威偶尔还会亲自下厨煮一桌好料理,慰劳一下女友和自己。杨云对男友的手艺是褒奖有嘉,“他比我做的好吃,这点我承认”,被心爱的人夸奖,杨威有些不好意思,只能用更好的表现来报答。

  “他人很随和,我们去逛街,我平时一个人的时候坐惯了公交车,我就让他陪我坐公交车,他也没什么意见地陪着我。逛街的时候碰见被人认出来,他也帮人签名,不拿架子。”杨云喜欢这种平凡的两人世界,“更多时候,我们会开车去郊外,他教我开车。”虽然男朋友有了一辆高档别克代步,但是杨云最喜欢的还是廉价小巧的QQ,等她学会了开车,她就会去买一辆。“车就是一个工具,不用太贵,能开就行。我要把它用KITTY的东西好好装饰一下。”对于女友的“宏图大志”,杨威在一旁露出了宠溺的微笑。

  周末时,杨威和杨云通常都会开车到郊外,带上宝贝小狗——吉娃娃“YouYou”,徜徉在青山绿水之中。还有的时候,他们加入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之间,大队人马一起出游,或是参加各种各样的聚会,朋友们没把他们当成是奥运冠军、体育明星,在大家眼中,他们就是一对形影不离的温馨情侣,而杨威和杨云也正喜欢这种感觉,在体操圈子里待了二十几年之后,他们更希望有机会接触外面的世界,现在他们交到了许多新朋友。

  而一心想要往娱乐圈发展的杨云,前不久到美国好莱坞参加影片了《站稳了》的拍摄,迈出了向娱乐圈发展的第一步。作为唯一的亚洲演员,杨云的表现得到了娱乐圈的肯定,而她自己此行也收获颇多。

  虽然没能如愿以偿地考上中央戏剧学院,但是9月份开学的时候,杨云收到了中国传媒大学,即原北京广播学院的录取通知书。现在,杨云已经成为了一名播音与主持专业的本科在读生,开学几个月来,杨云对学业非常感兴趣,对自己也要求很严。“我基础不好,所以要比别人更加努力才行。”杨云说班里有70多人,没有人把她当成世界冠军,也没有特殊待遇,虽然还没有特别要好的朋友,但是同学们对她都不错。大学生活的一切让杨云感到既新奇又有趣,“学习挺累的,但是很有趣,我想我能够做好。”成为大学新生的杨云在男友杨威的鼓励和支持下,一步步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着,而同样,她也是杨威坚持到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坚强后盾。

  为了各自的事业而努力着,杨威和杨云这对中国体操界的金童玉女也是现在体操队里最安定的一对,他们已经见过双方的父母,并且决定把未来的家安在北京。今年他们已经买了房子,就在北京的西三环,明年上半年,房子就会到手,他们还将有更多的事要做,到那时,他们也许会正式结婚了吧。

  黄力平&许昭英

  异国姻缘 结出小“葡萄”

  这份已经修成正果的异国姻缘是体操队所有人心中的典范,师兄黄力平幸福美满的婚姻,让小师弟们在羡慕不已的同时也看到了自己努力的方向。当然,体操队并不是要集体追求异国姻缘,而是像黄力平和他的太太许昭英一样,找到这种一家三口幸福美满的感觉。

  如今已成为黄力平太太的许昭英,是韩国上个世纪90年代最出色的体操运动员,曾在韩国全国比赛中一人独得4枚金牌。

  这段浪漫的异国情缘开始于1994年的英国伯明翰世锦赛,那是黄力平和许昭英的第一次相遇,对这个美丽的韩国姑娘,黄力平一见钟情,他通过此前在比赛中认识的韩国队男队员与许昭英认识。

  “比赛后有宴会,大家有机会交流,我就找她合影拍照,还给她送了礼物。”如今说起追妻策略,黄力平很得意,也正是在这次世锦赛上,黄力平获得了双杠金牌,成为了世界冠军。之后的每次国际大赛,黄力平都会特别关注这个韩国姑娘,还会送些小礼物表达爱意。

  对于黄力平的努力,最初许昭英不领情。“第一次见他的时候,他头发也没理胡子也没刮,看起来一点也不好。”如今怀抱着女儿,许昭英开始揭丈夫的老底。当时还是高中生的许昭英,根本没想过自己的未来将与这个中国男人联系在一起。

  1998年曼谷亚运会,退役后的黄力平成为了国际裁判,通过韩国委员向许昭英转递了自己的名片。“别人提醒我,他就是黄力平,突然那次看他与之前有很大不同。”许昭英回忆道,黄力平的努力终于有了回应,2001年,退役后的许昭英来中国

留学,两个人终于确定恋爱关系。

  2002年5月4日,这段异国情缘终成正果,婚礼在韩国汉城举行,当时的中国体操协会主席张健、副主席高健,体操王子李宁以及黄力平昔日队友李小双、李大双、李春阳等组成的亲友团一行二十多人专程赴汉城贺喜。

  随着女儿的降生,这个小家庭更加圆满。如今,无论走到哪里,黄力平都会把妻女带在身边,于是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的画面就时常出现在大家面前,让人羡慕。

  黄力平的女儿小名叫“葡萄”,是因为在汉语和韩语中,这个单词的发音是相同的,这样大家叫起来都方便。实际上,黄力平给女儿起的名字叫“黄智妍”,这个名字的意思是他希望女儿能够既聪明又漂亮。妻子没有辜负他的期望,把女儿教得很好,小丫头摔倒了从来不哭也不用人扶,自己站起来,拍拍衣服拍拍手继续走。

  许昭英给女儿画了很多识字卡片,一面写着中文一面写着韩文,聪明的小智妍一学就会,比爸爸会的韩文多,比妈妈懂的中文多,成了名副其实的“结晶”。

  如今,黄力平经常看着在一起玩得不亦乐乎的妻子和女儿,一大一小两个身影映在他温柔的眼神里,这个体操场上的英雄,如今从上到下都是化骨的柔情,在体操圈里这是一幅人见人羡的幸福画面。

  教练态度

  谈恋爱可以 别影响训练

  体操队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定,队员在国家队期间不允许谈恋爱。当然,这也仅仅是一条不成文的规定而已。

  当年李小鹏在世界大赛中风光无限的时候,曾有一位外国记者问体操中心领导高健:李小鹏拿了那么多金牌,队里是否会允许他谈恋爱。高健当时一高兴就说了句:“我们不反对他谈恋爱啊。”于是“高健不反对李小鹏谈恋爱”的标题上了各报的版面。其实,在国家体操队中,对于到了合适年龄,在不影响训练的情况下谈恋爱的队员,体操队的领导和教练也不会那么“较真”。

  “有的队员都到了可以结婚的年龄,难道还不让他们谈恋爱吗?”如今男队总教练陈雄就是个颇有人情味的教练,他对这个问题就特别看得开。

  按照陈雄自己的说法,一般队员们感情方面的事情不会特意告诉他这个当教练的,但也不会在他面前刻意隐瞒,大家都显得非常大方。至于自己一手带出来的得意弟子李小鹏,在这方面还会听听他的意见。

  对于把这些队员从小带到大的教练来说,队员就像他们的孩子一样。既然有这样深厚的感情基础,自然也就不会过多限制和干涉队员们的生活。

  “我儿子跟他们都差不多大,我还鼓励我儿子谈恋爱呢,怎么会反对他们,只不过谈恋爱也要有个前提,那就是不能影响训练。”陈雄说,体操运动员圈子本来就比较小,谈恋爱结婚也是一个问题。如果运动员退役比较晚,到时候再去寻找人生伴侣,选择面就会显得比较窄。如果真是如此,他这个当教练的不也负有一定责任吗?

  “现在的孩子成熟比较早,这种事限制也限制不了,既然无法限制,队里只能正确地引导。”能够在合适的时候找到合适的对象,陈雄觉得谈恋爱也不一定是件坏事。

  作者:本报记者 车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