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选帅雾里看花 前几次都是足协钦定听证会走过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02:48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江

  中国足协成立的教练委员会昨天举行第一次会议。会议仅进行了一天,昨晚参加会议的上海女足主教练林志桦在北京登机回沪前,接受晨报记者电话采访时称:“有关女足选帅的议论很多,我没有发言,谈论的内容没有什么新意,大家也就是在务虚而已。”

  据林志桦介绍,这次教练委员会议共有十六七人参加,除了一批老国字号主教练和现役国家队主教练外,中超男女冠亚军的主教练也被列入教练委员会成员名单。上海女足主教练林志桦作为女超冠军球队的主教练被列为“法定”代表,参加了首届教练委员会会议。

  一天的会议主要讨论了男女国家队的训练问题。记者紧盯有关女足选帅的热门问题,询问在这次会议上是否有定论。林志桦非常诚恳地告知:“真的没有特别谈到这个问题,大家只是对女足选帅问题发表了不同看法,因为都是在务虚,我没有发言。”记者追问:“这些不同看法归结起来有哪些集中意见?”林志桦推说快要登机,没有给出回答。

  四年里,女足换了四任主教练或者代理主教练。他们最长任期一年,最短仅几个月,可是越换教练,女足成绩越差,每任主教练带队成绩几乎都打破前任“惨不忍睹”的记录。因此,在新一任女足主教练产生前,自然会有不同意见的议论,而且想必这些议论很激烈,“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因此林志桦不便在记者面前抖露“家丑”。

  张海涛下课后,在去年差不多的这个时候,女足到底是用洋帅还是用土帅的问题,曾在足协内部引发过激烈的两派斗争。足协最终采取了折中办法:从有经验的男足教练中选帅,在此背景下裴恩才得以当选。如今,女足选帅再次面临雾里看花的局面,谁有可能最终入选呢?

  前女足主教练马良行、前女足教练组组长王海鸣在目前好像夺标呼声挺高的,另外青岛队主教练殷铁生、国少队主教练贾秀全也在炒作之列,而最近又耳闻,半路上好像又杀出徐根宝要“篡权”。如果选定女足教练,他们多是败军之将,能放心吗?如果选择男足教练,裴恩才的失败,有必要再回首一遍吗?足协很确实难定夺。回想足协前几次在女足选帅上的做法,基本上多由足协领导内部“钦定”好人选后,再召集元老和女足基层教练举行“听证会”过过场。如今听证会还没有张罗着召开,证明足协还在思考。

  据林志桦透露,目前足协高层要么守口如瓶,要么还没有瞄准目标,女足主帅到底是谁,现在还处在雾里看花的阶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