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拉科横扫桑坦德瓦伦小胜卡迪斯 没落贵族追近第一集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02:08 东方体育日报

  本轮联赛过后,几支黑马纷纷减缓了奔跑的速度,与此同时,拉科与瓦伦两支传统劲旅拉近了与第一集团的差距。

  奋起直追 拉科迎头赶上

  3比0击败桑坦德竞技,拉科鲁尼亚快马加鞭出现在了联盟杯阵营当中,球队已经从
与伊鲁埃塔时代告别的阵痛中走了出来。虽然排名第7,但与领先的巴塞罗那之差5分,离皇马更是只差1分,《阿斯报》说:小心,又一个敌人从深渊里爬出来了。

  拉科鲁尼亚的觉醒从第7轮连追2球逼平巴塞罗那时开始,虽然被皇家社会击败,但里索亚球场已是风生水起,他们先后在这里击败了排名前列的皇家马德里与赫塔费,紧接着客场憾平马拉加。本轮面对1996—1997赛季后就没在客场输过的对手桑坦德竞技,主帅卡帕罗斯一早就放出话来:“除了3分外,我们没有别的目标。”而在国家队得不到机会的特里斯坦更是憋足了劲,誓言要用进球证明国家队中应该有自己的一个位置。

  此前6轮不胜的桑坦德人怎会是如狼似虎的特里斯坦们的对手,第17分钟,他们的城门便告失守,得分的正是特里斯坦。此前还有心组织抵抗的桑坦德球员开始放弃比赛,而拉科鲁尼亚也放慢了节奏。但卡帕罗斯对这个结果不满,中场休息过后,拉科鲁尼亚重新开始进攻。第52分钟,贝莱隆头球破门。第74分钟,塔博尔达把比分改写3比0。此时只要拉科鲁尼亚球员愿意,他们还能进更多球,但出于保护球员的考虑,卡帕罗斯授意放慢节奏,比分维持到终场。这场比赛是如此的一边倒,乏味到赛后《马卡报》都懒得去做什么新闻,在他们看来,曼联打算从拉科鲁尼亚挖走阿根廷人杜舍尔的消息比这场比赛重要多了。

  状态起伏 瓦伦胆战心惊

  赢一场,输一场,再赢一场,再输一场,在经历了联赛初期的3个2比2后,瓦伦西亚前进的轨迹类似正弦波。更不可思议的是,他们居然也偷偷地出现在了积分榜中游,而且就躲在同病相怜的昔日对手拉科鲁尼亚身后,随时可能完成超越。

  上轮比赛0比1负于比利亚雷尔,这个结果似乎注定了本场比赛瓦伦西亚将在卡迪斯身上全取3分。至少,他们的主教练弗洛雷斯是这么认为的。虽然比赛进程并不值得拿出来夸耀,但主教练自有说法。“有时候我们占据优势,但就是无法获胜,另外一些时候我们无法控制局势,但却能拿到3分,就像今天,这很公平,并不是什么运气。”弗洛雷斯理直气壮地说。

  但如果不使用运气这个词,实在是很难解释为什么卡迪斯球员两次面对空门,结果一次击中门柱,一次击中莫雷蒂。还有维森特第81分钟的那个被风吹进门去的任意球,《世界体育报》干脆把这个球算作是大气打进的,而维森特只能得到一次助攻。

  无论如何,瓦伦西亚总算是艰难的来到了联赛第8的位置。这个排名给了弗洛雷斯底气,而与领先球队不算远的距离让他开始觉得球队可以去希望更多,不过球队这样神经质的表现实在是让人无法信任,下轮主场对阵排名第3的塞尔塔,按照规律,该输球了。

  作者:特约记者 谢勤德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