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喉舌阵营出现分裂 贝克汉姆罗纳尔多封杀《马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02:06 东方体育日报

  西班牙拥有多项在世界上领先的运动,这极大地刺激了体育媒体的发展,许多超级媒介甚至已经从单纯的体育发展到了渗透甚至试图控制体育的地步。但所谓物极必反,体育对媒体的过多介入也存在着不小的戒备,比如,《马卡报》的强势就遭遇了皇马球员的无情反抗。今年上半年《马卡报》因为报道“齐达内患上地中海贫血症”的消息,被迫在头版请求法国人的原谅。从那时起,《马卡报》就很难获得皇马方面的资讯,在本轮联赛输给宿敌巴萨之后,贝克汉姆和罗纳尔多两位巨星也加入到了封杀该报的行列当中。

  罗纳尔多拒绝接受采访

  西班牙有四大体育媒体,《马卡报》虽然也支持皇马,但因为要将方向对准全国,使得他们的倾向性不再明显;《阿斯报》坚定不移地扛皇马的大旗,不过在美化皇马的同时也从来不忘攻击巴萨。巴塞罗那也有两份:《世界体育报》和《每日体育报》。这两份报纸都称得上是“巴萨队报”,倾向性和《阿斯报》一样严重。

  不过,两座城市的四大报纸却有着完全不同的关系:《每日体育报》和《世界体育报》目前显得非常统一,他们一起努力为巴萨建立一个良好的夺冠环境;《马卡报》和《阿斯报》则日日“战斗”,同一内容有时竟会出现截然不同的报道。比如,对前一段时间罗纳尔多的受伤,两家报纸就完全走到了对面。

  一个月前,罗纳尔多在马德里德比中被马竞后卫佩雷亚铲伤了左脚脚踝,此后他以“处理个人事务”为由向皇马提出回巴西休养。鉴于罗纳尔多更愿意相信巴西国家队的医疗小组,因此俱乐部同意了他的请求。不过在这期间,《阿斯报》和《马卡报》却出现了全然不同的报道,前者称罗纳尔多一定能赶上国家德比,而后者却报道说罗纳尔多已经亲口承认不能上场。

  不久,罗纳尔多回到马德里,并亲自向球迷保证:国家德比他100%能上场。《阿斯报》顺应罗纳尔多和皇马的意愿,努力寻找积极的一面,在为外星人祝福的同时,还反复宣传他能给巴萨带来的威慑力;《马卡报》这时却仍固执己见,坚持称罗纳尔多受伤情况严重,不可能出战对巴萨的比赛。最终,《马卡报》的做法引起了罗纳尔多和皇马的严重不满。

  值得一提的,罗纳尔多目前在西班牙的经纪人埃斯皮纳尔曾是《马卡报》的一位编辑,他离任之前就与该报的两位主管曼努艾尔和莫拉塔亚有着各式各样的矛盾。这次,在《马卡报》“咒”罗纳尔多伤病不愈时,埃斯皮纳尔曾前往报社交涉,并多次约见《马卡报》高层,希望能在报纸上多点鼓舞人心的消息,但一切都未能奏效。《马卡报》的我行我素惹恼了罗纳尔多,“封杀令”很快便出台,外星人现在已经不再接受《马卡报》的采访,该报只能从别的渠道获取消息,谁也不知道“封杀”何时会解除。

  贝克汉姆扬言对簿公堂

  本赛季皇马客场对阵拉科之前,布特拉格诺等人几经交涉,终于从西班牙足协手中重新拿回贝克汉姆的上场权(取消红牌)。然而,比赛进行到第52分钟时,卢森博格却将贝克汉姆换下了场。在失利的情况下换下贝克汉姆,那还是本赛季第一次。有人说,这等于卢森博格把输球的部分责任直接推给了贝克汉姆。

  然而,事实的情况却是贝克汉姆有伤在身,卢森博格对此也做过解释。贝克汉姆后来说,他的传中姿势比较特别,需要大幅度运用腰背力量,虽然能让传中去势更加急劲,但对背部肌肉组织的损伤非常大,皇马队医为此还专门警告过他,“每场比赛结束后,我的背部都疼痛难耐。”

  对拉科的比赛中途被换下场引发过种种猜测,接下来一场对贝蒂斯的比赛,贝克汉姆没有随队出征,引发了媒体更大的猜想。《阿斯报》当时报道贝克汉姆是伤病未愈所以被卢森博格排除在了大名单之外,但同一天《马卡报》却在头版爆出猛料:贝克汉姆是在用“诈伤”的方式向卢森博格示威,以报复上一场比赛提早将他换下场。

  《马卡报》说,贝克汉姆连番苦战的确感到疲劳,但并没到影响出场比赛的地步,让小贝不爽的是上一轮比赛中,主教练卢森博格竟然在比赛还不足一小时,就用一名B队小将把他替换下场。虽然比赛过程中贝克汉姆还是表现得很绅士,但这毕竟是他来到皇马这三个赛季中第一次遭受如此待遇,这口气当然难以下咽,“肌肉酸痛”更多来自心机,拒绝出场也因此显得天经地义。皇马阵营大爆将帅不和,最高兴的当然是贝蒂斯主帅和巴塞罗那俱乐部。不过,《马卡报》也很快接到了皇马俱乐部的抗议电话,贝克汉姆更是嚷着要把这份体育报纸告上法庭。“封杀”在所难免,果然,在国家德比之前,《阿斯报》顺利地采访到了贝克汉姆,而《马卡报》却一无所获。遭遇三大巨星封杀,《马卡报》今后的日子肯定会很不好过。

  据西班牙媒体报道,西班牙体育部部长海梅也对《马卡报》表示了不满,理由是该报多次在专栏中批评包括他在内的体育部高官。近日,海梅特意前往《马卡报》报社,并约见了几位高层。据悉,《马卡报》的销量已经从巅峰期的40万份下降到目前的26万份,该报近期开展的迎圣诞促销订报送MP3的活动开展得也很不理想。报社节约开支的行动正在展开,一些专栏记者都没有得到续聘,而且有可能连集体圣诞晚餐都要取消。

  (沈庆丰)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