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娱乐信报:皇马国安双赢不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01:40 北京娱乐信报

  不知道怎么回事,最近翻看报纸,“无利不起早”这句话总是在眼前跳,自己都感觉很奇怪。那天和朋友聚会,说到两位熟人的近况让我意外。早知道他们合伙在开公司,一个擅长技术工作,一个擅长管理,其实这是挺好的搭配,而且又是多年打拼出来的好朋友,感觉他们应该做得不错。但是最近这对朋友却掰了,而始作俑者就是利益。我知道他们原来是朋友四个,大家合伙做事,但随着对利益无休止的追逐,四个朋友开始解体,先是变成三个,然后两个,然后郁闷地各奔东西,四个人,连朋友都没得做。

  说到这几个人聚合的事,让人唏嘘。你看,有时我们觉得大家合作多赢是挺好的事;俩人合作,又是朋友,双赢似乎就更容易些。但是事实却并不如此。

  国安和

皇马的合作,是最近人们关心的话题,大家当然希望两家双赢,特别是国安俱乐部,能尽快借着这个东风拿到梦寐以求的联赛冠军。但是我们也知道,他们合作涉及的利益指向也是不同的,皇马要的是中国市场,国安要的首先是联赛冠军,然后是俱乐部赚钱。尽管现在已经算是自家人,不同的利益指向最终能不能形成向前的合力,并不是大家一厢情愿就能达到的。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市场经济里,约束无限欲望衍生问题的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合同条款。不管你是好朋友,还是曾经牢固的生意伙伴,在法律面前写清楚自己的目的、目标是最切合实际的。所以我们对国安皇马合作的前景只能寄希望于他们的合同条文所约束的。至于之外的,可以憧憬,但若抱着很大的希望,那失望就大了。回过头来,再看孙吉、孙祥这对双胞胎兄弟默契互助的故事,咱们就可当作一个调剂了,他们的相互牵挂、相互扶持的兄弟情谊,让你会有一种感动,一种轻松。如果对利益的追逐都建立在这种相互扶持的基础上多好,那很多事情也就简单了。

  张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