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娱乐信报:巴乔留给我的万千感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01:37 北京娱乐信报
北京娱乐信报:巴乔留给我的万千感慨
记忆

  巴乔留给我的万千感慨

  上海大师杯小组赛时的一天夜里,我刚刚写完稿子,在有气无力地坐上回酒店的大巴时,一个朋友打来电话:“巴乔要来北京了。”我当时一点感觉都没有。直到第二天睡醒的时候,我才忽然想起这件事,想起以前甚至在巴乔退役的时候,曾经饱含深情地写下近4000字的稿子。

  或许是因为工作过于忙碌的关系,我现在一直怀疑自己记忆力减退,很多事情都记不起来,甚至记不得写巴乔退役稿子的具体时间。

  在我们用8个版写巴乔之前,我们曾经用8个版去怀念乔丹,那是一种非常
强烈的热情和渴望,但是现在我有些找不到那时的激情。

  星体育已经走过一百期了,我们几乎报道了国内所有的知名运动员,而我也采写了包括孙甜甜、邢慧娜等很多著名选手。但是奇怪的是,我却一直没有找到去写巴乔的那种激情,几乎是含泪写作的那种激情。或许是一夜间,或许是潜移默化地消退,但我却一直没有发觉。

  这次在上海采访大师杯的时候,我抽空偷偷去了趟一直想去的绍兴。我看了鲁迅故居,看了耳熟能详的三味书屋和百草园。走出鲁迅的故居,门前的河里是鲁迅在书中曾经写过的乌篷船,所有的一切都让人有一种百感交集和熟悉的感觉,似乎在梦中或是在神游的时候曾经来过这里。

  这些天的夜里,我一直在记忆中努力去搜寻以往的记忆,快要被遗忘的记忆,想起我曾经因写巴乔退役的大稿几度大改而郁闷无比,想起一个凌晨,我们体育部集体在建国门一家茶餐厅去讨论星体育创刊第一期该怎么做,热火朝天的情景。

  我现在忽然感觉,时间总会不知不觉地改变你的看法。当你努力回忆起一些东西时,即使记起来的是那些自己很骄傲的事情,现在看来往往都变了味道,心中感受更深的也只是万千感慨。

  王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