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娱乐信报:谢亚龙嘴里的裸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01:36 北京娱乐信报

  在这个永无休止的混乱中,中国足协却学会了在骂声中自己找乐,一次一次“阿Q”式的自我解嘲,一次一次看似轻松的幽默,别管是真正做到了超脱现实,还是苦了自己,娱乐他人。

  中国足球似乎是永无宁日。就像电影里的“没完没了的苦辣酸甜、没完没了的刮风下雨和雷电……”

  但是,就是在这个永无休止的混乱中,中国足协却学会了在骂声中自己找乐,一次一次“阿Q”式的自我解嘲,一次一次看似轻松的幽默,别管是真正做到了超脱现实,还是苦了自己,娱乐他人,总之,我喜欢这种幽默,尽管在一些场合下,这些笑话听起来有点像黑色的。

  就在上周日的

足协杯决赛之后,足协领导谢亚龙用了一句令人很吃惊的话来回答“明年中超是不是还会‘裸奔’”的问题:“‘裸奔’用于中超联赛赛场,既不卫生也不环保。”

  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谢亚龙的脸上仍然挂着他标志性的微笑,而在大家轻松一笑的背后,他又何尝不是自己在品味心里的一滩苦水。自己刚刚成为足协掌门人,就先收到一个“05中超无冠名”的苦果,眼看着联赛分文不入,谢亚龙还要应付底下各赛区、各俱乐部那一双双乞怜的眼神。他苦啊,但还得挺直了腰杆笑着:“实际上,本赛季开始前并不是没有赞助商要求冠名,但是数额上同我们的期望值有差距,所以大家共同决定取消冠名赞助。”说得通俗一点,就是:“不是没人要给衣服,而是我们看不上,所以这个赛季我们先‘裸奔’。”

  印象里,还有一个关于足协的

幽默。2003年,中国足协与亚足联在昆仑饭店办了一个研讨会,当副主席薛立用相对流利的英语向亚足联高官们作完一个报告之后,当时的足协领导阎世铎满脸堆笑地走上台,“非常的Very good!”一句画蛇添足的中式英语让一旁的翻译不知所措,也让场下的记者们忍俊不禁。

  虽然不知道当时阎世铎是怎么想的,但这个小小的幽默确实给别人带来了欢笑,比起后来老阎如何镇压投资人的“中超革命”,这时的阎世铎确实是挺可爱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