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中国田径消费者的困局 “送”或“请”哪个性价比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00:02 东方早报

  足球、篮球、网球……越来越多的“老外”开始“入侵”中国,现在,轮到田径了。自刘翔崛起世界田坛后,中国田径开始“大手术”———4名短跑运动员被送往美国训练,如今又请来一位牙买加人为中国短跑队讲课。目的无疑是为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但请进来和走出去到底哪个更好?却引发了一场争论。

  上个月在南京,美国田坛“阿甘”迈克尔·约翰逊曾表示,中国田径不应聘请外籍
教练,将运动员送到国外短期培训效果更好。中国田径全面落后是不争的事实,约翰逊认为聘请外教来国内绝对是浪费金钱和时间,离北京奥运只有3年时间,期待在这3年培养出几个刘翔,是不现实的。

  约翰逊支持“送出去”,今年年初杨耀祖和其他3名短跑运动员去美国训练,正是师从约翰逊的教练。尽管在上海黄金大奖赛上,杨耀祖成绩不佳,不过

十运会中,杨耀祖以20秒73夺得了冠军。约翰逊还表示:“我认为中国在2008年奥运会上应以接力为突破口,中国有几名非常有潜力的男选手,如果得到好的指导,他们有希望取得好成绩。”

  田管中心由此表示,一定要加大“送出去”的力度。记者看来,无论“送出去”还是“请进来”,都是为了中国田径的未来,哪个“

性价比”更高有待时间证明。

  作者:文 赵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