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鞍马奇才乌兹卡世锦赛后退役 提前告别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21:02 新华网

  新华网墨尔本11月21日电(记者李丽、米立功)22日开幕的墨尔本体操世锦赛将见证罗马尼亚体操传奇人物乌兹卡的告别演出,这位30岁高龄的鞍马奇才在21日的训练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在赛后退役。

  “以30岁的年龄,你有没有想过将来?还会参加北京奥运会吗?”

  “我不会去北京(奥运会),我想,这将是我最后一次参加体操比赛。”乌兹卡只留下一句话,就匆匆走掉了。

  在漫长的职业生涯中,乌兹卡拿过三次世锦赛的鞍马金牌,这同两名前辈——匈牙利名将马格雅和前南斯拉夫选手塞拉的纪录持平。如果在本届世锦赛上再拿下鞍马金牌,那他就将成为体操史上最成功的鞍马选手,圆满谢幕。然而,他还得先接受中国“小马王”肖钦的强劲挑战。

  在乌兹卡赢得的众多荣誉中,2001年在格拉斯哥鞍马比赛中拿到的满分——10分,应该是他最甜蜜的回忆。当时他留下一段动人的话:“我已经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每个人都期望有成就完美的时候,这是我们奋斗的动力。”

  乌兹卡没来得及说明自己退役后打算干什么,但他曾经说过,自己的理想就是成为一名伟大的教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3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