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吉吉誓言:将完成丈夫仁那未竟的事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20:56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11月21日电(记者颜园园)“登山是我毕生追求的事业,我将要求参加攀登迦舒布鲁姆Ⅰ峰活动并争取登顶,帮丈夫仁那登上世界14座海拔8000米以上高峰中的最后一座,完成他未竟的事业,”著名登山女将吉吉说。

  吉吉是在21日在拉萨举行的西藏自治区授予西藏女子登山队自治区“三八”红旗集体、桂桑、吉吉等五人自治区“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活动上说此番话的。

  吉吉是著名国际登山运动健将仁那的妻子。2005年5月27日中午,仁那在前往迦舒布鲁姆Ⅰ峰途中,突遭滚石袭击导致重伤,后经抢救无效不幸遇难。此前,他已登顶世界上13座海拔8000米以上高峰,两次获得国家体育总局(原国家体委)授予的体育运动荣誉奖章。

  吉吉也是一名国际级登山运动健将。仁那罹难之时,她正参加重测珠穆朗玛峰高度和纪念中日女子成功登顶珠峰30周年活动,并再次登顶珠峰,成为亚洲仅有的3名两次从珠峰北坡登顶成功的女性之一。

  尽管谈起丈夫时吉吉的眼泪还会止不住在眼眶里打转,但她显得十分坚强,偶然还会露出一丝笑容。

  吉吉说,几个月前,一提起丈夫自己还会昏厥,但现在她想通了很多事。“这是我们的命,命中注定我们是为登山而活着的人,我永远不会因为害怕死亡而放弃登山。”

  吉吉说:“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去丈夫出事的地点看看,然后登顶迦舒布鲁姆Ⅰ峰,告诉仁那梦想已经实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