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邵佳一今晨再破门影子前锋最适合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7:00 北京晚报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慕尼黑1860队主场迎战奥厄队,邵佳一在1860队全场落后时,打进扳平比分的一球,助1860队主场1比1战平。这是邵佳一本赛季首次在安联球场首发亮相,也是他第二场连续进球。赛后,当地媒体对他的好评如潮。

  这场比赛,邵佳一继续担任影子前锋的角色,站在赖兴格尔身后。但第34分钟德米尔补射得分,奥厄队1比0领先。下半场,1860队加强进攻。第68分钟,替补前锋科洛马兹尼
克把球横传至门前,邵佳一在后点包抄,冷静推射,球被门将挡了一下弹进了网窝。赛后,邵佳一说:“这个球有些运气的成分,我的射门的确被门将封住了,但球打到他的身体后,又弹到了我的身上。”

  赛后,慕尼黑1860队官方网站评价,“邵佳一关键时刻,拯救了球队。”德新社称,邵佳一连续两场得分,1860队升到了德乙榜首位置。缘何能连续爆发,邵佳一自己解释了原因。

  邵佳一说:“主教练毛勒尔战术策略的改变是我今日爆发的直接原因,我原来认为他让我打前锋只是因为球队的前锋状态不佳,但实际上他是在主动给我找位置,原先他一直认为我不符合他的战术思想,因为1860队的防守体系中前卫队员都要参与防守,所以我这种特点很难完成他的防守要求。但球队在前段时间的比赛中,出现了攻击乏力的局面,为了改变这种现状,他为我量身定做了这个相当于‘影子前锋’的新位置,不仅发挥了我攻击力强的优点,又避免了我在防守上的负担过重,这种试验的效果我自己觉得很好,现在我在新位置上感觉还不错。”其实,邵佳一的“影子前锋”正是他在

国足和国安队时最喜欢的前幺位置,可以充分发挥他在中前场的组织和进攻能力。

  本报记者陈赢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